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綠色的公園 綠色的心情
2019/01/29 13:47:08瀏覽1010|回應2|推薦45

2019年,第一張畫,........

從上海的冬天的樹林子走出來,在台北就想畫一些綠意.......

不只是公園滿眼的綠,連心情也是綠意盎然的!

那天游泳後穿過國父紀念館回家,

旁邊一位瘦小的老太太跟我微笑點頭,她問:“你走路嗎?”

以為是剛剛一起從俱樂部出來,就跟她點頭:“你是不是也游泳了?”

“沒有,我不會游泳......我只會走路。”

“那也沒關係,那個泳池很淺,你就穿著泳衣在水裡面走路,也是很好的。”

然後聽到她在讚美我,說我的法國帽很好看,又說:

“你精神好好,走路樣子真好看......”,接著又跟我說了一些她個人的私事......,

我耐心地聽著,適時給了一些鼓勵與建議。

她還邀我跟她一起去君悅酒店參加她朋友的一個講座......

剛從上海回來,有點感冒的樣子,很需要休息,

不然可能真會陪她去喝一杯咖啡,說不定一高興,還把法國帽送給她呢。

這個寂寞的老太太,一個人,女兒出嫁了,很少回家.......

她在公園遇到我,很榮幸,讓我做了她短暫的美麗的垃圾桶。

當我們走到光復南路的大門,我跟她道別,

她還依依不捨地祝福我,希望我能“天天這樣精神、這麼美麗”!

我也衷心祝福她,希望她能天天健康快樂.......

真謝謝她,當她在倒垃圾時,還會照顧“垃圾桶”的容量與反應........

沒有交換姓名與身分,我們就這樣優雅的擦肩而過.......

也許,在某個陽光燦爛的下午,我們又會相逢?

最近幾乎天天在讀“卡拉絲的愛恨之歌”,

在寫她的同時,也深深地感覺自己有許多她性格上的矛盾........

當然絕對不是狂妄地說,自己跟她一樣偉大,

而是能深刻的體會到,天才也是平凡人,有平凡人的喜怒哀樂.......

剛剛畫完畫又寫完稿子,忍不住又跑去改畫,結果越改越不成樣子!

好吧,都已經獻醜了,就不用藏拙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lianyi&aid=124422312

 回應文章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30 11:57
很喜歡這三幅油畫!謝謝分享。琴很有親和力,不期而遇的陌生人常會對她「傾訴心聲」,我在一旁走/候,最久可達一小時,沒有不耐,只覺有趣。但她也從不交換電話等,萍水相逢,容人舒暢一時已足矣,隨緣但不續,以保清靜。
lillian(lillianyi) 於 2019-01-30 13:48 回覆:

陸先生  午安!

是的,我們的社會結構改變之後,孤獨的人越來越多了,

跟一個沒有關係的陌生人說說心事,

應該是一個相較安全,也相對沒有負擔的出口吧?

能夠讓人信任,對你吐吐苦水,也是一種緣分與榮幸啊!

謝謝分享與鼓勵,問候您的夫人.....


Novemb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30 06:05

一段與陌生老太太偶遇交談的經歷,帶給您那天不同的感受;一張充滿綠意的畫作,帶給我視覺上的平和舒暢,誰說生活轉角處不會有驚喜呢?!

新春佳節在即,祝好友 諸事如意 安康喜樂 創作靈感源源不絕

lillian(lillianyi) 於 2019-01-30 11:04 回覆:

想來 November 一定常吃楓糖漿吧?微笑

說的每一句話,都如此“芳香”啊。

謝謝分享與鼓勵.....真開心!

good day to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