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勃拉姆斯 不為人知的幽默
2018/08/23 00:06:00瀏覽1202|回應1|推薦27

柿子要挑軟的先吃,對吧?

所以,我決定,勃拉姆斯的故事,要從簡單的說起.......

應該沒有人會反對吧,嘿嘿~,反對也沒用,聽不到!


原諒我,這不太像我的風格.......

不過,今天主題是幽默,故意配合,輕鬆一下啦.....

                                

勃拉姆斯的幽默,從想偷德佛札克旋律的故事裡,已經可以印證,

我們今天要說一些以前沒聽說過的,勃大師的小故事........

首先,我們不知道他是個大近視眼~~

朋友問他演奏時,戴不戴眼鏡,他說:“當然要戴了。”

“當樂譜上,將出現姑娘們走過的句子時,我非得戴上眼鏡瞧一瞧不可”。

可是,當他在路上散步時,他是不戴眼鏡的,因為~

他說取下眼鏡的結果是:“這樣放眼過去,到處是美人!”

他在樂壇有很好的人緣,好朋友很多,

除了他提攜過的德佛札克之外,小約翰‧史特勞斯也是他的好友。

傳說,他與華格納是死對頭,但有一個人他更討厭,

那是很多人都喜歡的~俄國大作曲家柴可夫斯基,

據說他們曾有一面之緣,但不知為什麼,兩個金牛座互相討厭對方。

每逢有人問他為什麼不結婚,他的回答是:

他覺得從事藝術工作,很難養活妻子,而且~

他擔心“自己的作品得不到肯定時,怕妻子無法承受打擊,

尤其特別怕看見妻子憂心忡忡的眼睛”!

他的事業一帆風順,財務狀況良好,不像貝多芬、莫札特、舒伯特總是窮困拮据。

舒曼過世後,他離開克拉拉舒曼,但一直關心她的生活,

支持她到處巡迴演出,並隨時在經濟上給予援助。

                             隱藏在大鬍子中的臉,看似冷漠嚴肅,卻是很溫暖、幽默的。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lianyi&aid=114370152

 回應文章

夏爾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24 11:31
他跟老柴好像同一天生日,卻互相討厭對方,其實兩人的管絃樂曲,尤其木管,風格還滿相近的,就是因為這樣才互相討厭...
lillian(lillianyi) 於 2018-08-24 18:10 回覆:

是啊,我也覺得他們曲風很相似.......

也許連他們自己也有這樣的感覺?才會有瑜亮情結?

要不~他們是懷疑是對方,偷了自己字紙簍裡的旋律?哈~哈~~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