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葉子~ 落羽松 變葉木 其他
2018/02/24 10:29:12瀏覽2567|回應0|推薦71

這一叢灌木,葉子色彩繽紛的嫦娥綾變葉木,又叫織女綾變葉木;

產於熱帶、亞熱帶地區,經園藝栽培變種,是“螺旋葉變葉木”系列之一,

葉片細長,不規則的旋轉扭曲,色澤艷麗,黃、紅、綠交錯,

就像一個時髦作怪的女孩,故意大膽染成的一頭卷髮........

喜歡日照充足、高溫溼度大的生長環境。

變葉木是常見之庭栽、盆栽觀賞葉植物,但有一陣頗受流言困擾,

幾年前,大陸網路上盛傳夾竹桃、虎刺梅、變葉木等植物,

含有致癌物質和致癌病毒,連栽種過的土壤都會遺留致癌病毒;

並稱“經查有52種促癌植物”,建議愛花的人要趕快“清理門户”,以免後患云云。

但真相是:虎刺梅等植物中,確實檢測有少量的促癌效應物質,

只有在食用才會有危害,並且“促癌”非等同“致癌”;

而所謂“土壤中含有致癌病毒”以及“夾竹桃致癌”等說法也是没有根據的,

養花的人只要有些警覺,別吃它,就沒問題了,

大可放心的,去種這美麗的變葉木吧!

這顆楊桃,讓我想起母親,........

她晚年得了失智症,變得像個小女孩一樣天真,

非常依賴我,很擔心有一天會忘記我是誰.......

我告訴她,你記不得我不要緊,“我會記得你、永遠記得你!”

陪她散步時,走到田埔生態池的這棵楊桃樹下,

她望著結實累累的楊桃,一臉驚喜,眼睛發亮.........

“媽,我來偷偷摘一個給你吧?”

我故意左顧右盼、嗯,四下無人,我採了一個、又採一個.......

媽媽緊張地說,好了好了,然後將陽傘倒過來兜著楊桃,母女一路笑著回家!

媽媽,我好想你!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lianyi&aid=110504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