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暖冬艷陽天 茶花展笑顏
2018/01/11 06:15:00瀏覽1609|回應2|推薦34

最近老想著~陽明山花卉試驗中心的茶花,不知開了沒?

雖然連續下了幾天雨,但還是決定上山探花訊

                                  

一向喜歡春天的雨,不過出門依然準備了雨傘,.......

總感覺撐把漂亮的傘,走在綿輕柔飄落的春雨中,

~是一種浪漫的美事!

                                     若是撐著傘雨中賞花,更是風雅幸福了......

沒想到,老天爺賞了一個燦爛的陽光笑臉迎接我!

好吧,豈不更好?對凡事隨緣、樂觀的人來說,

天晴、落雨,不都一樣嗎?不都是好天氣嗎?

十月底從摩洛哥回來,已經兩個多月沒碰相機了,

到花卉中心探花訊,主要也是找個理由活動一下筋骨;

《當然也不能太冷落了相機!》

不是假日,不是花季,仰德大道一路暢行.......

沒有人潮,公車上也都人人有座位;

很快就到了真好

暖暖冬陽,藍天下的美麗茶花........

園中多數茶花還未盛開,但也有不少已凋謝了,

因為這些茶花,品種與花期各有不同,

會在每年的11月到次年的4月,輪番綻放。

陽光真好,..........

這裡的茶花區,茶樹成林,非常高大..........

花朵開在高高枝頭上,不易找到好的角度!

試驗中心自民國38年開始,就展開茶花的培育與研究工作,

目前有超過8000株茶花樹,500種不同的品種;

是台灣最大的茶花園.........


穿著布鞋,踩在被雨水充分滋潤的地上,

軟軟地、有彈性的草地上,.......感覺好舒服!

一度真想脫掉鞋子,光腳在上面踩一踩跳一跳,吸吸地氣.......

可惜,也就是在腦海裡一閃而過,一個不切實際的念頭吧,

那種讓腳丫自由的、頑皮一下下的天真,早已不存在了!

白茶花真美,難怪小仲馬筆下的茶花女,只喜歡白茶花.......

這是養在溫室花盆裡的茶花;

茶花展中的花,也都是在溫室裡培育的、較稀少、珍貴的品種..........

                                    花卉試驗中心今年的茶花展,會場正在布置中,

時間訂在1/19~1/28日,展期十天。

到時再來報到吧......


                                                         補上“開花的樹”........

補上“斷頭花”.........

※   謝謝分享,大家周末愉快!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lianyi&aid=109900893

 回應文章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12 16:06

《一棵開花的樹》——席慕蓉

如何讓你遇見我
在我最美麗的時刻 為這
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
求他讓我們結一段塵緣
佛於是把我化作一棵樹
長在你必經的路旁
陽光下慎重地開滿了花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當你走近 請你細聽
那顫抖的葉是我等待的熱情
而當你終於無視地走過
在你身後落了一地的
朋友啊 那不是花瓣
是我凋零的心

lillian(lillianyi) 於 2018-01-13 08:52 回覆:

寧靜姐早安!

席慕蓉這首詩,真美,我也喜歡......

還曾經用這首詩,配上一幅開滿櫻花樹的照片呢!

謝謝分享。have a nice day !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11 14:37

每次看到茶花樹開滿鮮豔的茶花,我就想起席慕蓉的詩,「一棵開花的樹」,可惜沒看到有人能把整棵開花的樹(茶花樹)照的很有風情。

在日本,茶花又稱斷頭花,它是整朵花掉落,不是一瓣一瓣的凋謝,讓人想起殉情....。

lillian(lillianyi) 於 2018-01-12 10:41 回覆:

早!說得真好,我在試驗中心,看到一棵開滿茶花的樹,

曾想拍她,但覺得會拍不好,就放棄了,這兩天也許應該去試試......

關於“斷頭花”與殉情的聯想,真浪漫!

這次也拍到很美的躺在地上落花,

後來覺得周邊太髒亂,刪掉了,有點可惜了。

謝謝寧靜姐精彩的留言與分享!

祝福    周末愉快

lillian(lillianyi) 於 2018-01-12 11:59 回覆:

寧靜姐:

特地補上幾張“開滿茶花”的樹,

還設法找到一張“斷頭花”一併補上,

雖然拍得不是很好,但已是盡力補救了。

謝謝指教......感謝。害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