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下事分兩種
2008/08/28 14:54:54瀏覽449|回應0|推薦0

天下事約分兩種一種是可解決的;另一種是無法解決的。 可解決的事,就快尋找辦法解決; 至於無法解決的事,就算煩惱也無濟於事;所以...何苦自尋煩惱呢?! 所以 ~ 朋友 ! 加油 !去創造更積極的人生吧! 也許在看完了老和尚的教誨,以及小和尚的轉化後,您的內心會有些微感觸吧... 

完美

小和尚坐在地上哭,滿地都是寫了字

的廢紙。 「怎麼啦?」老和尚問。

 「寫不好。」老和尚撿起幾張看:

「寫得不錯嘛,為什麼要扔掉?又為

什麼哭?」 「我就是覺得不好。」小

和尚繼續哭: 「我是完美主義者,一

點都不能錯。」 「問題是,這世界上

有誰能一點都不錯呢?」老和尚拍拍

小和尚: 「你什麼都要完美,一點不

滿意,就生氣,就哭,這反而是不完

美了。」

潔癖

小和尚把地上的字紙撿起來,先去洗

了手。 又照照鏡子,洗了臉;再把褲

子脫下來,洗了一遍又一遍 「你這是

在幹麼啊?你洗來洗去,已經浪費半

天時間了」 老和尚問。 「我有潔

癖!」小和尚說: 「我容不得一點

髒,您沒發現嗎?每個施主走後, 我

都把他坐過的椅子擦一遍。」 「這叫

潔癖嗎?」師父笑笑: 「你嫌天髒、

嫌地髒、嫌人髒,外表雖然乾淨, 內

心反而有病,是不潔淨了。」


化緣

小和尚要去化緣,特別挑了一件破舊的衣服穿。
「為什麼挑這件?」師父問。 「您不是說不必在乎表面嗎?」小和尚有點不服氣: 「所以我找件破舊的衣服。而且這樣施主們? ~會同情, 才會多給錢。」 「你是去化緣,還是去乞討?」師父瞪了眼睛:「你是希望人們看你可憐,供養你? 還是希望人們看你有為,透過你度化千萬人?」

後來,老和尚圓寂了,小和尚成為住

持。 他總是穿得整整齊齊,拿著醫療

箱, > 到最髒亂貧困的地區,為那裡

的病人洗膿、 換藥然後髒兮兮地回山

門。他也總是親自去化緣? 但是左手

化來的錢, 右手就濟助了可憐人。他

很少待在禪院, 禪院也不曾擴建,但

是他的信眾愈來愈多, 大家跟著他上

山、下海,到最偏遠的山村和漁港。

 「師父在世的時候,教導我什麼叫完

美, 完美就是求這世界完美。師父也

告訴我什麼是潔癖, 潔癖就是幫助每

個不潔的人 , 使他潔淨師父還開示

我,什麼是化緣, 化緣就是使人們的

手能牽手,彼此幫助,使眾生結善

緣」小和尚說。 「至於什麼是禪院,

禪院不見得要在山林,而應該在人

間。南北西東,皆是我弘法的所在;

天地之間,就是我的禪院。」

真摯的友誼不需要承諾...注定的緣分不需要約定... 因為...世上的機緣...都是那樣的可遇可求... 建立友誼如像種樹,因為友誼是一株樹 TREE
T : Trust (
信任
)
R : Respect (
尊重
)
E : Exchange (
交流
)
E : Emotional Support (
精神支持
)
人生就像一本書...有些人會仔細閱讀...有些人會草草讀過... 因為...這是只能讀一次的書... 願我們珍惜這份緣!互信互諒 !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ikao1688&aid=2169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