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釵頭鳳
2008/08/01 14:53:32瀏覽563|回應1|推薦12
 釵頭鳳      陸 游

  紅酥手。黃縢酒。滿城春色宮牆柳。東風惡。歡情薄。一懷愁緒,幾年離索。錯錯錯。

   春如舊。人空瘦。淚痕紅浥鮫綃透。桃花落。閒池閣。山盟雖在,錦書難託。莫莫莫。

 釵頭鳳      唐 婉

  世情薄。人情惡。雨送黃昏花易落。曉風乾。淚痕殘。欲箋心事,獨語斜欄。難難難。

  人成各。今非昨。病魂長似秋千索。角聲寒。夜闌珊。怕人尋問,咽淚裝歡。瞞瞞瞞。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ikao1688&aid=2098015

 回應文章

hotfox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秋天嗎?
2008/08/02 15:43

最近  又是 懷念年輕歲月    又是釵頭鳳...............

 怎麼傷感了呢?

li li(lilikao1688) 於 2008-08-02 17:13 回覆:

不是秋天是冬季冷得沒有心情做任何事,每天看著雨那兒也沒法去,看看其他部落格的文章好像有很多人被情字所困擾,我嘛?也被傳染一些鄉愁,想父母想朋友,想過往的點點滴滴.

也不知要如何勸您們年輕人,情字包含很多種-看個人怎麼去處理!!

希望不要去鑽牛角尖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