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旅遊須知-雪梨近郊景點之二
2008/07/25 18:09:50瀏覽1978|回應0|推薦10

上次我介紹雪梨西南方的  Blue Mountains  藍山,  今天我來介紹雪梨西北方的 Hunter Valley 和北區的Port Stephens (Dolphins & Sand Dunes), 這兩個地區可以列為同一條旅遊路線,您可以往北市繼續旅遊到黃金海岸,布里斯本.

首先我介紹這兩個景點的特色, 從市中心到Hunter Valley需要2個半小時那裡是製造葡萄酒的產地,每個酒廠介紹製作過程所以有很多人喜愛酒的都來此品嚐各種不同年代和品種的白酒和紅酒.如果您對此沒有興趣的話就不必往此地走.因為來回就需要五個小時,因此我建議一路往北走延途上都有值得停留的景色.(譬如我在之前介紹的Koala Park,事實上這兩點可以連繫在一條路線上,但是時間上比較緊湊不然就得在Hunter Valley 附近住宿一晚,但是我覺得這並不值得停留太久.

如果直接到Hunter Vallery參觀完後往北繼續開車大約一個半小時到達Port Stephens. 在中途有個地方值得停留-The Entrance每天下午三點半有家賣魚的店將每天賣不出去的魚在此餵 Pelican (大嘴巴的鳥-鵜鶘) 看的人相當多非常有意思,到那個時間這些鳥就陸續的過來等吃.從此再往 Port Stephens 開車還須要一個多小時,這樣的話就必須在此停留一夜,這個地區是個相當有名的風景區又靠海邊所以值得停留一晚特別是夏天日長到八點還很亮,所以在海邊玩水是很有風味的.

如果您要直接從雪梨市中心到Port Stephens開車要三個半小時,延路上遇到景色優美的地方也可停車觀賞所以預算四個小時到四個半小時足足有餘.但別忘記您若是要看餵食大嘴巴的鳥那是下午三點半,所以早個一個小時之前到達附近走走,看完也已經四點再開車過去要一個半小時.到達那裡至少六點之前.

在第二天您可以安排座遊艇看Dolphins海魨,您可以換上游泳衣在遊艇後面安裝的網內戲水,同時您也可在遊艇上用午餐,接下來您也可以安排這裡的另一個特色-划沙.也是在海邊附近搭乘吉普車(大約十分鐘到達目的地).那裡的沙有四五層樓高,它有專人教授如何從上划行下來非常刺激有的人技術不高明就會滿頭是沙,有的人天生有運動細胞一學就會和專家沒兩樣,一玩再玩樂此不疲.

我相信這一天下來您已經非常疲倦不能再做長途駕駛除非您們有兩人以上可以輪班駕駛,那麼您們可以往下一個景點繼續行駛.這都最好在未出國之前將時間算好同時也將您的行程要停留的地點詳細的熟記,這樣一路上您就不會擔心路線不明而錯愕.以上僅做參考,如果您真有出國旅遊的計畫還是請問旅行社和到網路上查詢您個人喜愛的路線,我只是在此介紹這幾個景點您可以更改路線以個人的喜愛而決定,如有須要我協助的地方請告知.

在此我祝您旅途快樂!!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ikao1688&aid=2078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