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旅遊須知-養成好習慣
2008/07/01 15:14:58瀏覽628|回應1|推薦16

當您要外出旅遊有許多習慣必須在家養成,一般有人洗澡習慣將手錶戒指脫下放在浴室但是如果外出仍是如此偶而忘記就很難找回除非發現得早,所以最好的方法就是養成好習慣,避免在外發生.我們常常聽客人說戒指項鍊放在浴室而忘了.

還有常常有人喜歡將金錢裝在信封袋內但是信封袋上沒有註明是錢,在趕時間上很可能忘記而順手當做垃圾丟棄,等到想到的時後可能已經離開旅館房間,像這種情況旅館的清潔工人也未必知道垃圾桶內有鈔票,她們幾乎將垃圾桶內的朔膠袋一起丟棄.

還有最可能發生的就是較好的衣服有人喜歡掛在衣櫥內,等到回家以後或是到了機場才想起來,這種情況連旅館也不可能記的是那位客人的.這只有自己臨走之前養成習慣再撿查一遍.

還有就是外出帶照相機到餐館用餐時放在椅子上有時滑落地上自己吃完飯也忘了這個相機,等到了車上或是到了旅館之時才想起,這都已經十幾分鐘以上,餐廳本身客人就多,無法確定這是誰的東西所以百分之百找不回除非運氣好沒有其他客人來用餐.

還有人會將東西遺忘在飛機上,您說要旅行社的人如何替您找回,我還有一次看到幾團淺水的團來澳洲,剛好幾團都住同一家旅館,也剛好要同時走有位先生的攝影器材放在他的行裡旁,一轉眼他的攝影器材包跑到隔壁團的行裡旁,好在他隨時注意,在當時也真說不出是無意還是有意的跑錯地方,也只有靠自己多注意自己重要的財物.

當我說這些事您可能嫌我囉嗦,但是這些事我們是經常碰到同時我們花了時間精力去找,有時找到是應該做的,找不到有時客人還怪沒有認真的去找.客人掉的東西太廣了但大多數是眼鏡錢包手機戒指項鍊等等.我們也真不希望客人掉任何東西,我希望大家快快樂樂出門快快樂樂回家.

您若問我可有人掉?有的.幾年前有一家人來玩最後是老先生掉了,整團連他的家人都回去了,澳洲有個不成文的規定24小時以內失蹤不接受報警,所以到傍晚我和先生兩在他住的旅館附近查看,特別是一些流浪漢.等到半夜我們接到警察來電說有住家發現有可疑的人在屋外走動,警察發現類似我們所描訴的人,我們心想已是半夜問是否可以第二天才來認證,警察說不可因為他沒有犯罪所以我們必需去看是否是我們報失的人.

當我們見到這位老先生我們感到非常的心痛.因為他拖著他的行李從市中心一直往東走到快進海邊有六七個小時沒吃沒喝的,因為他是突發性老年見忘所以我們也不敢放他再一個人住旅館,當晚忙到兩三點找我兒子陪他直到安排好機票送他上機.

服務業是相當辛苦而且報酬不高的工作,沒有時間沒有特別的工作規定完全在自己的決定,我們做得很快樂且高興,因為有愛才有快樂您說我們愛台灣麼?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ikao1688&aid=2004218

 回應文章

hotfox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很實用
2008/07/02 09:34

原來您是旅遊業的

難怪每個叮嚀都很實用

li li(lilikao1688) 於 2008-07-02 15:48 回覆:

我不是專業只是聽多看多了,同時為了幫助先生做到助人為快樂之本,所以我也就更著投人,現在要找機會去幫助人,因為大家都在找尋福田.

謝謝您的來訪和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