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Street party-2014 X'mas
2014/12/16 17:51:05瀏覽243|回應4|推薦0

我們這條街道很短,只有二十幾戶.但是每家有幾個人有幾條狗幾個小朋友甚至叫什麼名字大家都知道.除我例外-雖然我每天都會帶孫子在住家門口的小公園玩,也會見到幾個父母接小朋友回家.我大約知道有那些人他們也曾自我介紹但是我對於人名記憶最差,所以我見到他們就是直呼小朋友的名字(有的小朋友我連名字也記不得就叫親愛的.哈哈!!)

當我們搬來的第一年剛好是十月底,所以沒多久在信箱收到聖誕節的聚會,他們都會選在聖誕節前一兩個星期的週日每家自備吃的喝的.事實上在這條街道不單是只有一個聚餐還有就是復活節.

剛開始我也不知道該準備什麼,先生說炒飯炒麵如何?試了幾次發覺沒有碗很不適合,有些小朋友用叉子也是不方便吃,他們準備的大多數披撒肉丸雞翅肉派薯條薯片還有就是水果等等-這些東西用手拿很方便.後來幾年我開始學自己桿皮包水餃,做蔥油餅.沒想到大人小孩喜歡吃的特別是大人.所以我現在都不再煩惱準備什麼.

住在這裡頭尾也要十年了,當初這裡只有五六個小朋友.其中一個當時才兩三歲如今是個少女的模樣再加上搬出遷入的大多數都是年輕人,所以我們這條街上增添許多小朋友.

記憶我帶孫子出來玩看他們都比他大如今他算是大小孩了,聚餐的時候還問我哥哥在那裡?我笑說哥哥在他自己家裡,晚餐到七點左右一些較小的小朋友都已經比平時睡覺時間晚了半小時.最後留下那些大人在那裡聊天收尾.

又是一年過去在此祝各位


聖誕節快樂!!

新的一年萬事如意!!

Merry Christmas! Happy New year!!

跟大家分享好聽的:席琳狄翁祝賀聖誕和新年!

http://m.youtube.com/watch?feature=youtu.be&v=6I7RKxOL6gk

P.S 剛過完溫馨的晚餐,第二天雪梨有如世界末日般的等待和焦慮.每個人都處在緊張的時刻.電話鈴聲不段的響,一個接一個孩子的提醒要我們兩老千萬別外出.因為聖誕節快到了平時我們都會去市中心的幾個大百貨公司買些禮物.澳洲政府最耽心的就是怕恐怖份子在市中心幾處地區埋設炸藥,所以市中心四條大街道封鎖同時疏散歌劇院以及附近幾棟大樓的上班人士,我相信不單是我們兩整個雪梨的居民都像我們一樣電視不停的轉台就想知道這些人質可度過危險,直到半夜仍然沒有動靜.

第二天五點左右我下樓第一件事就是打開電視災禍總算結束了,但是仍然有人犧牲有人因此受傷.看到影片讓人心痛而流淚希望大家能早日恢復正常的生活.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明明明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14/12/23 18:32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17 22:56

看著小朋友本來是社區最小的孩子﹐然後變成最大的。時光一年又一年了。

希望聖誕老人帶來平安這個禮物﹐最近接二連三發生的事件真是讓人傷感﹐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17 19:43
聖誕快樂!蔥油餅是個好主意。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17 14:36

和善親切的笑容
一定都是溫馨的好鄰居

祝福闔府
佳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