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要說個公道話
2008/06/11 08:06:00瀏覽380|回應2|推薦14

我今天要說個公道話,請民進黨不要向以前的共產黨學習,我們需要您來監督新政府不是要您像早期的共產黨,每天就是-鬥爭.挖別人的底細.當年您們執政時找金美齡做顧問,可知道她也有日本護照-請問當時可有人想到她對台灣的忠誠.還有其他的內閣人員......我們不必一一詳訴實在沒有必要.

今天油價上漲甚至連帶所有的民生用品,這不是只有台灣.我們住的地區油價已經朝向每L-1.7元,我們也知道不久就會破2元的時候,所以所有的物價都明顯上漲,我們吃的白米25斤也從26元漲到35元(這是五月份的價格)目前六月底又上漲到55元(這個價格也只有在華人雜貨店才能買到,在一般超市價格要比華人賣的要高些),這是整個世界經濟問題.如果您們要新政府負責,我是覺得人民應該要用冷靜的頭腦去想想,現在新聞知訊發達看看世界各地不是都出現相同的問題.只有人民的薪資沒有長.

請民進黨要幫助新政府處理眼前的民生問題,不要再耍嘴皮揭人短處.您們難道真是沒有其他本事,目前人民大多數都明顯的看出這八年政府官員上下貪污的有多少,現在呈現在眼前的這堆爛攤子要新政府在短時間修補那是不可能的,如果您們民進黨有懺悔的心就該協助新政府渡過這個難關.這樣民進黨還有執政的一天.

同時我也要勸民眾盡量選便宜的食物,我移民到國外二十多年向當地人所學到的就是選便宜的食品,什麼產品便宜就吃便宜的,剛上市的水果決對是又貴而且不美味,超市內的民生用品也是選擇沒有廣告宣傳的產品,再則等待有特價時買些平時捨不得買的東西.去年我們此地的香蕉因為風暴上漲到18塊一kl,在一般平時價格是1.5-3元一kl之間,因此80%的民眾都吃不起,唯一只有等它下降別無它途.

譬如我們在此雞胸肉很貴,一般華人肉店也要十元左右一kl.在超市平時賣價要13元一kl.我們有時看到超市特價賣8-9元時就買個幾kl,留在冰箱慢慢吃,那當然不可能冷藏太久,這就是我在此和當地的居民所學的理家經驗.

我相信活在吵鬧的生活環境不是人民之福,請民進黨(反對黨)做到監督和協助,同時做些對民眾有意義的事件重要於挖掘臭石頭要有用.不是有綠卡或是雙重國籍的人就不愛國,每一個人都有不同的命運,有些人也是有說不出的理由而居留他鄉.同時也奉勸新政府走自己該走的路不要受任何人來左右,不管目前您們怎樣做永遠無法滿足任何人,只要您們不要再像早期腐爛的國民黨,人民會明瞭的而且總有一些時間後萬事會明朗化的.

附上澳洲中文報導給各位參考

物价上漲嚴重 澳洲人開始節衣縮食

根据最新調查,澳洲家庭計划減少開支,少開車節省油費,放棄生活中的少許奢侈品,比如收費電視和去餐館吃飯等等。

銀河調查(Galaxy Poll)訪問超過一千人,探尋家庭在未來財政年度的開支意向,但結果發現超過半數的受訪者(54%)已經消減開支,因為油价,食品价格,租金和房貸按揭率彪漲。

這項調查由ING DIRECT公司委托進行,總裁Lisa Claes表示,多數家庭節省從電費開始,試圖從7月開始到12月內,能夠積攢出更多的錢。最近報告顯示電力浪費嚴重,家庭因此紛紛縮減電費開支。

調查發現,70%的紐省受訪者聲稱將減少電費開支,67%的人計划減少汽車旅行和餐館就餐,64%的人計划削減奢侈消費品。意圖減少度假開支的人占比例的63%,相同的還有信用卡。54%的人稱他們將減少看現場比賽,35%的人表示在贈送禮物方面要開始變得吝嗇些。

Claes指出,僅僅靠收緊腰包,不能補償一切費用上漲的費用。39%的紐省受訪者意圖增加個人儲蓄,只有23%的人不情愿節衣縮食。她認為,在利率飆升的環境中,儲蓄是非常理智的做法。

來源﹕星島日報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ikao1688&aid=1949323

 回應文章

心寬!天地寬!!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期待民進黨
2008/06/18 10:42

不如自求多福

民進黨對不起台灣老百姓

到現在還在灑嘴皮讓人.....不提也罷!!

li li(lilikao1688) 於 2008-06-18 13:21 回覆:

唯有用您神聖的一票來找您所信任的政府,只有這樣才能自求多福.

民進黨現在是最高興看國民黨的笑話,事實上現在的新政府考慮太多,

處處替人民找想,怕七百多萬人罵又怕其他五百多萬人罵,其實他現在

是怎麼樣做民進黨永遠會找碴,這是它們的慣例.它們的特長就是

"一張嘴巴"

"死人也會說成活的本事"


♡ 綾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同感....
2008/06/11 19:55
這也是我想對民進黨說的話.....
歡迎您加入『無聲息的歌唱』CITY。請點圖片連結進入,^(OO)^~文字
li li(lilikao1688) 於 2008-06-12 07:15 回覆:

我相信不單是您我有這種想法,每一個愛台灣的人都有此想法,但是民進黨已經是沒有東西可以挑剔的,它們是為恐天下不亂,越亂它們越高興才有機會再執政再貪,以前罵國民黨貪污,至少人民吃得飽還在世界上排名四小龍,而它們是五十步笑百步,它們是人才沒人才,只有口才.

看它們選舉和揭露醜聞的嘴臉可以得最佳鏡頭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