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家真好
2014/06/15 08:25:42瀏覽317|回應8|推薦0

這次決定出去旅遊主要是因為先生剛退休,為了順他的意所以選了五月中離開雪梨,同時配合小姑她們上班的時間特地先回台灣然後再去看她們.我們也沒想到今年天氣熱的比往年要早些許,當天回到台北已經晚上八九點到住處也快十點了.

計劃回台的幾件事,我們一定要先達成.首先探望幾位長輩,每次回去探望他們就感覺他們如同風雨中的殘燭隨時會熄滅.首站到達汐止的松柏養老院看望姨夫-他今年96歲,前一陣子還好好的突然不適送入醫院,醫生診斷老化又送回養老院.就此神智不清連自己的女兒也是偶爾記得,因此小表妹也特地從美國趕回來,我們很慶幸在分別四五十年後又再見面(當年我們都是剛剛離開學校她去了美國,我也因忙碌著自己的生活沒再連繫)養老院的環境還不錯但是沒有親人照顧還是有差,好在表姐每星期上山探望兩次所以員工也不敢馬虎.這次看到我們那麼多人去探望更加殷勤.

隔日又探望了我先生的大舅媽,今年也88歲了.很明顯的她雖有兒子媳婦孫子們的陪伴和照顧但是身體的退化是無人可以幫助的,如今躺在床上-看到我們她相當的激動淚水在眼眶中不停的看著我們.接下來的幾位好友也都是八十左右的年齡精神上都不再像是我記憶中的模樣,自己總以為自己沒有改變多少但是這幾天下來我的身心也受到天氣炎熱和事實讓我感到自己不再年輕了.

接下來是我回台最重要的任務-去山上看母親,因為每次回去至少兩三年,記得那年剛移民總以為上了不歸路墓地整理工作委託墓園管理人員,沒想到有一年回去看到墓地野草叢生垃圾到處可見(還可見到工人吃剩的垃圾,因為我們有遮雨的棚子)從此我不再信任任何墓園的管理員.

好在有表弟的幫忙開車帶我們上山,帶鐮刀手套甚至水設想周全替我達成掃墓的心願,途中也一定去探望小叔(我想除了我們夫婦去探望,家中子孫不會有人會記得他),當年他糖尿病病發在路邊沒有碰到貴人直到第二天晨跑的人發現,一晃眼也快二十年了(好在馬總統父母都在那裡,所以那裡的環境也跟著改善不少).

幾件大事辦完就安排探望高雄的老朋友,沒想到高雄的天氣雖然沒有下雨但是炎炎的夏日太陽讓我渾身不舒適,自作聰明用牙膏擦癢處雖然止了癢但是也傷了皮膚沒兩日竟然變成溼疹.在疼痛難忍之下提前回台北找醫生治療(看醫生就比在澳洲要方便且便宜,我可以到醫院掛皮膚科醫生看,如果在雪梨就得先看家庭醫生必須到連他們都覺得無法治療時才會給妳介紹信轉專科醫生.我們不說費用多少這一段時間的耽誤就讓人心灰意冷,所以我雖花了比當地居民稍微貴的費用,但是第二天就止癢病情也漸漸好轉)值得一題的是台北的藥房水準也提高了,剛開始我想買藥劑先擦拭結果藥房的小姐要我去看醫生並沒有亂建議擦什麼藥物.

好在接下來連續的下雨將氣溫減少了些許,同時好友夫婦開車帶我們在最後幾天採購我們在澳洲買不到且貴的食物(譬如說魷魚,魚皮.....等等也只有海產品可以攜帶入境)和給孫子們的禮物.

到了香港我們順著小姑的指示直接搭船進大陸-東莞,進了小姑家就像是回到自己的家般,小姑知道我們不習慣吹冷氣和電扇,特地將空調轉到我們適合的溫度對著天花板.所以我們幾乎呆在家中直到端午節,帶我們去澳門賭場開洋葷.因為週末碰到端午節連續三天假期所以旅館是客滿,小姑夫婦也希望我們能見識一下澳門旅館的不同特地選了金沙城內的假日,喜來登以及康來德三家旅館.每天在那裡逛街吃飯都有冷氣一點也不覺得熱直到他們帶我們去了澳門市區,那人潮讓我卻步(他們說那只是最少的因為大多數的人旅遊去了).

三天兩夜豪華的住宿讓我開始想家了-想孫子,因為週末和他們在SKYPE連線,兩個小傢伙問我們在那裡?為什麼不可以去我們家?又問我們為什麼穿那麼少不冷嗎?因為他們那幾天特別冷又下雨.

回到東莞休息兩天我們又開始九寨溝之旅,因為考慮到我的身體所以特選兩地-九寨溝和黃龍,當地人都選團費便宜且多地點遊所以我們這團只有我們四個人.預定8號早上11點的飛機結果氣候問題拖延到下午3點半(妹夫說那算是很正常,他出差搭機誤點那是常有的事)所以到達住處是晚上六七點了,那裡很像是澳洲的夏季晚上八點還像是大白天.那晚的晚餐真是難以下嚥.

第二天一早八點去園區,我們住的離園區不遠但是入口的人潮已經讓我們嚇住了.我們的導遊說我們搭環保車每到一個景點下車慢慢走,她會看我們的行動快慢,事實上先去那裡也不是她能決定的全靠環保車的安排,當我們爬第一段階梯我就感覺像上次去香格里拉氣開始喘不過來.為了怕再引發氣喘告訴導遊凡是要爬階梯的地方告訴我們(我就在外等他們),直到下午四點左右導遊問我們可有興致再繼續走一段景點.今天好在有導遊和小姑,不然我們永遠上不了車因為每次搭環保車還是要用搶的那怕後面的車輛很快就來,仍然習慣爭先恐後的就怕沒有位子.

四個人此時已經感覺兩腿不聽使喚開始發抖,同時想明天還要去黃龍所以都要回去先休息晚上還有歌舞表演要看.晚上到藏族家晚餐一個人150元(雖然貴但是想到昨晚的晚餐幾個人都說試看看又不買東西司機導遊賺什麼事實上吃的真比昨晚的餐廳要好多了,說是藏族們的風味但是提供的是火鍋所以大家都能接受),飯後的歌舞表演馬馬乎乎不算是很特別和麗江玉龍雪山(聽說是張藝謀導演的,它讓我們深深感動他們賣力的演出)以及深圳內的兩場表演(一場是在馬場內,那些年輕人騎馬的技巧和表演以及晚間的歌舞表演單看服飾就讓人眼花撩亂)差太多了.

我們住的這間旅館三層樓但是沒有電梯,不過早上的空氣特別舒適

到了第三天上午,說是旅行社安排到藏族家明瞭他們藏族的生活(事實上就是採購,可惜我們對銀器和藥材不感興趣雖說那裡的冬虫夏草川貝如何珍貴,但是我們都不是專家還是少看為妙).

下午到了黃龍,我聽導遊的建議和司機在園外的餐廳休息,她帶他們三個人搭纜車上山再往上走一段之後.聽他們回來說小姑下了纜車走了那段旅客布行道就開始嘴唇發黑氣透不出來趕快買氧氣休息了一回聽導遊建議往下山的路去爭豔池,一路走下去(我聽司機說要看黃龍美不美,就看兩條腿.一般人大約要三個小時,那天他們又碰到下雨所以花了四個多小時才到出口.每個人見到我就說還好妳沒去,我先生說我去有兩種情況-一種就是下了纜車我就會馬上回頭,另外一種情況就是躺在上面下不來了.哈哈!!我自己也知道幾斤幾兩才不拿自己的生命來冒險.

晚上回到旅館看他們幾個都說頭皮發麻且兩腿無力,還特別提到在黃龍碰到一團台灣來的,其中有幾位年紀比他們還要大的在那裡猛吸氧氣好像走不動的樣子,還替他們擔心怎麼辦.這一夜大家很早就入睡了因為隔日的是八點的飛機導遊要我們六點左右離開旅館,回去也是因為大霧延誤到十點才上飛機.

接連下來幾天我是歸心似箭,那裡也不想動,直到回了家-讓我深深感覺

回家真好!!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ikao1688&aid=14146601

 回應文章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01 01:51

寫了長篇回應,忘了先複製,無法上傳,必須重來~UDN的致命傷!

選淡季去澳門,不用人擠人,但一次足矣!

http://classic-blog.udn.com/chouhwa/2724153

希望有機會再訪九寨溝,住景區內藏族民宿,上次為遷就友伴,沒去黃龍,一直念念不忘!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li li(lilikao1688) 於 2014-07-01 09:36 回覆:

聽說九寨溝最美的季節是九月份

那時候的人可能超過七八萬人士

我們選這個時間人最少一萬左右

但是我們仍舊怕怕

上車用搶的我們永遠更不上

對我們老年人就此一次夠了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17 17:10

陸港澳台
一網打盡
好豐富的旅程

我就住在東莞
在大陸旅遊一定要避開長假
否則過多的人潮
會令人遊興大減

li li(lilikao1688) 於 2014-06-17 20:53 回覆:

不知您也在東莞

我們在那裡也不能上網太無聊了

除了旅遊之外天天在家

那裡也沒去除了去後街吃飯

哈哈!!

li li(lilikao1688) 於 2014-06-17 20:58 回覆:

我們這次沒入香港

直接搭船到虎門

年紀大了這樣比較不辛苦

想起以前在羅福過關就怕怕

行李提上提下好累人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17 03:42

九寨溝和黃龍 都去了

只有在黃龍 有些像半夜熬夜 頭腦有些恍惚

其他地方都沒問題

我們去的時候 是幾年前的十月中 但擠滿了許多人 有點訝異

到黃龍 導遊叫我們每個人買一瓶氧氣筒 我們都沒用到

我來 您家 大部份只是看文 做個長期的潛水客

祝 健康 平安

li li(lilikao1688) 於 2014-06-17 07:10 回覆:

聽家人

目前在黃龍內氧氣不要錢

自己買條管子用(只有人民幣一元而已)

真所謂前人種樹後人涼

單是走道就方便多了

我想再早些年來此

真是要靠體力

年輕也未必管用


冠慧~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16 14:20

好友您好

冠慧 一路隨您神遊回來 回國來 從北到南 道走透透了

該完成心願 也完成 感覺真好

年老 一定會 有您說那些毛病   在高雄 身體癢 那是乾癢

回北部 看醫生 幸好 那西藥房小姐 心地善良 告訴您看醫生

那是真得要看 醫生 才是正確的喔

九塞溝 真的要年輕時候 去玩  體力 會好些

舅舅跟團 去玩回來 說累到不行

您說對 回家真好 還是家最輕鬆  自在

感謝分享 祝福 順安 如意

li li(lilikao1688) 於 2014-06-16 14:36 回覆:

謝謝冠慧的來訪!!

在台灣那陣子熱得要命

醫生說是濕疹

在美國和澳洲這些地區不熱

但是上了年紀的皮膚癢那是乾燥的原因

所以在澳洲我一年四季不擦保養品

但是便宜的乳液一定擦拭

連男士也是如此


愛唱 綠啄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16 14:13

去看看九寨溝  想了很多年  拖延至今 有點缺氧 正在檢查  看你的描述 還好端節假期沒去呢


li li(lilikao1688) 於 2014-06-16 14:28 回覆:

高山症不是只有年長的才會有

那天就看到幾個年輕的抱著氧氣桶

我小姑小我十多歲也感覺不舒服

這種旅遊真不可逞強

命是自己的也給別人帶來麻煩

我同事朋友說他們倆的親人

都用救護車送下山

太危險了!!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16 11:46

呵呵﹐澳門還真是人山人海呢。

退休後出去走走﹐雖然累了一點兒﹐還是大家的夢想呢。

li li(lilikao1688) 於 2014-06-16 13:01 回覆:

James

您還可稱得上-小伙子

我可是超過半百的半百

那可不是一點點的累喔

所謂書到用時方恨少

我是用到體力才知老

哈哈!!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九寨溝
2014/06/16 11:28

第一次在澳洲聽到有人去九寨溝的經驗就說,去要趁年輕。

現在聽你這麼說,我實在沒有興致挑戰自己的體能。


li li(lilikao1688) 於 2014-06-16 12:56 回覆:

這次九寨溝內看了八成

黃龍是一點也沒看到

連大門也沒入

怎麼說......?

至少命帶回來了

沒留下來

哈哈!!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16 10:18

哇!你這一篇內容真豐富,有很多寶貴的信息。

你這幾年也算是驛馬星動,外出頻繁。

本來要跟你說如何翻牆的,我看也不必了,你哪有精力。

我翻牆每個月繳費美金5.95元。出來的時候,我就不連線,也不繳費了。


li li(lilikao1688) 於 2014-06-16 12:54 回覆:

哈哈!!Pearlz

我連走路都累壞了

還怎麼翻牆?

這幾天回來Internet也找我的麻煩

先是電腦無法使用

現在是我的IPAD

欺負我老人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