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選課
2016/09/30 16:20:50瀏覽1210|回應0|推薦84

 

 

9/9晚上七點,所有的新生得守候在電腦旁選課,因此妳原先打算隔天再回家。

Line上妳告訴我9/10一早的火車都沒位置了,若搭下一班次到家都下午了。

『 那就周五下課就回來吧! 』我這麼告訴妳。 事實上,那時我一點也沒了解,甚至沒考慮到妳為了選課,想在學校多待一個晚上的重要性。

回家之前,妳已經先研究過課程內容,也傳了妳喜歡的科目,讓我跟爸比提供意見給妳參考。 妳說,根據學姊經驗,選課時段大塞車,選課非常困難, 大家全部擠在線上,電腦系統也有可能當機。  問過學姊之後, 一聽妳說可以開多個網頁搶課,從來沒機會經驗這麼刺激的選課過程,媽咪自告奮勇表示願意幫上一忙,所以提前先上了學校的電腦系統,熟悉選課表單格式。   只是未到時間的非選課時段, 系統一片空白,讓自己也跟著緊張起來,怕耽誤了妳的選課因而錯過喜歡的科目。

那晚訂了六點四十五分的火車,學校的選課排在晚上七點開始。 

帶著筆電,妳準備在火車上狹小又搖晃的空間選課。

『 媽咪,火車誤點了,六點五十分了火車還沒來 』 Line 裡打出了這幾個字。

『 慢慢來,別緊張,我會幫妳....』

趕著七點以前妳終於上了火車。

『媽咪,趕快幫我選課,火車上的網路不穩....系統一直進不去...』,字裡行間透漏妳的緊張。

到了七點十二分,終於看見電腦螢幕上出現選課的表單。 開了幾個網頁, 看著妳傳來的課表優先順序, 我依次填入課程代號, 只不過,輸進去的科目代號不是資料處理中,便是此科目選課人數已達上限,額滿中"  看著所有妳列出的科目表,輸入代號之後, 選課結果全以"額滿"回報。

妳說,不只通識課程多是額滿, 連妳必修的國文,即便有四五個不同老師所開的課也全滿了....這,這是什麼狀況啊???    

『 體育呢?  選上了嗎? 』我似乎比妳還緊張地問起妳喜歡的桌球項目。

那年上國中時, 為了進入體育班, 那個暑假,只得臨陣磨槍讓爸比教你打桌球。  這是妳初初執起桌球拍正式拜師學藝,這樣的因緣際會,啟蒙了妳對於桌球的興趣,幸運的妳不只在校內桌球比賽贏得冠軍,更跟著桌球隊一起參加彰化地區校際盃桌球賽,取得全國比賽的資格。 事隔多年, 媽咪一直覺得好遺憾,總是對妳感到愧疚。  只因為接下來即面臨高中升學基測,看著妳眼中的期待,卻讓妳放棄參與全國桌球賽的機會與體驗  ~

妳說,里約奧運有不少桌球選手都來自妳們學校。 

『好啊,那就進入桌球組,為四年後的東京奧運做準備吧! 』 我們開起玩笑,嘻鬧了起來~

『真可惜,桌球都滿了,只剩武術可選了 』 低落的聲音毫不掩飾妳的失望。

其實啊,妳一個人離家外地求學,學起"武術"可好了, 日後防身就派得上用場了。 

只不過沒選上的必修國文怎麼辦呢?  心裡的糜糜之音又再響起,若不是媽咪要妳提早一天回家,妳便可以在學校安心的選課,而不至於因為網路速度不穩定,不夠快速而選課不順利。  跟爸比提起選課受挫的事,我想,爸比畢竟比媽咪有智慧,他說,國文既是必修,學校一定有所安排。  就算大一真的沒能順利選上,一定有其他權宜補救的方式。  【 一切的挫折不順遂都是學習的必經過程,幾年後再回想,都將是微不足道的枝微末節罷了~ 】

隔天睡醒,我們倆早早的打開學校系統,噫 ~~居然國文科目每個老師都多蹦出了好幾個名額!    應該是昨天搶課激烈造成系統短路吧。 經過一夜休眠,一切終於恢復了正常。  我們迫不及待把這消息分享給爸比,

『你是多麼有先見之明啊, 不必等待多年後, 一夜睡醒之後,原來前一天的緊張,失望,擔憂,懊惱,種種錯綜複雜的情緒全都是多餘啊....』  和妳對看了一眼,我們阿諛諂媚的笑說。

媽咪很想讓妳明白,這只是一個開端。 人生的道路無限漫長,我們再也無法在前方為妳披荊斬麻。 儘管對妳的擔憂,不捨很難放下,但紅塵歷經千瘡百孔皆是必然,如何面對困難,處理受挫的情緒,累積多元智慧以及自癒的能量,內鍵屬於妳個人面對考驗的想法與態度,更勝於書本知識的追求啊!   【人世間許多惱人瑣事一瞬即過,盡付笑談中】....與妳共勉~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ian55110700&aid=74831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