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追風。捕捉瞬間美
2016/08/27 01:50:55瀏覽1489|回應0|推薦81

女兒小時候帶她去鎮上游泳池幾次, 也約略知道似乎旁邊有個賽車場。 

持了相機幾年,不知怎地卻從來沒認真去了解賽事或拍攝事宜。 

直到同學PO出了賽程,

這才知道,原來全國最大的小型車賽車訓練場就是它K1, 位於溪湖,我的第二家鄉。

六月,正是進入炎夏,在高達攝氏36度下進行賽車活動,對於車手,與工作人員是嚴酷的考驗。

對於喜歡捕捉精彩動人畫面的小小女子, 又何嘗不是一場天人交戰。 

雖不再年輕,愛漂亮是天性啊! 

偏偏喜歡園藝,喜歡攝影,從此便離不開與陽光為伍,與黑斑,暗沉黑色素為伴的日子。 

一再猶疑,到了賽車場已近中午,正是陽光炙熱毒辣的正午時分。 

放眼望去,在賽車場裡,僅管許許多多攝影愛好者, 或是工作人員,或是攝影同好,

卻還沒見到和我一樣曝曬在烈日下的女子啊~不由得佩服起自己來了。

觀看場內持著相機貼近著車手拍攝精彩畫面的攝影工作人員,

不免讓自己忍不住想衝進去尋求更理想的角度與位置。

偏偏主辦單位只准許參賽及機汽車配件參展的廠商入內拍攝,

毫無人脈關係的小女子被擋於欄杆外,只能以觀眾的視角拍攝,真是可惜!

曾待過汽機車,改裝車零配件製造廠的內外銷業務,

知道年輕人總喜歡將愛車改裝成劇大引擎聲響以追求刺激與速度感。 

雖然這與自己的喜愛背道而馳,但一踏入賽車場,看到專業賽車手個個聚精會神,

急速向前及彎道壓車,震耳欲聾的引擎聲,

加上觀眾的歡呼尖叫聲,那股濃郁的熱情不禁感染了現場每個人。

當鏡頭定焦在因摩托車摔車,擦撞造成的痕跡及車手一身擦破撕裂的皮衣,

心裡想著, 倘若是自己的孩子,可願意放手讓他參與如此危險的賽車活動?

而一心執意投入於自己嗜好的年輕孩子,可知道家人要承擔多少憂心?

以往對於那些奔馳於街上,引擎改裝的汽機車,甚至引人側目的飆車族總存有負面觀感。

除了噪音是最大因素,安全更是不得不考量的問題。

血氣方剛的孩子需要正常管道有所宣洩,擁有安全措施的正當場所則是支持這項活動的基礎。

為了百分之百的安全,相信賽車運動是項必須注重絕對紀律的活動。

無庸置疑,倘若能凝聚熱愛機車運動人士的力量,讓車手擁有更好更安全的玩車環境,

修正社會大眾對於機車運動的正面印象,我想,也能放下家人懸掛心中的一塊大石頭啊!

 

總想著每個勇敢車手的身後都有一個動人心弦的追夢故事。

擁有這樣的機會與這群追夢人一起追風,捕捉瞬間最美的一刻,心底升起無比敬意與感動!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