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月娘啊! 聽我講
2016/08/18 15:35:57瀏覽3513|回應0|推薦75

總喜歡隨口哼唱一些年代久遠的老歌,但卻因早已忘了歌詞而從來不曾完整唱完。 年輕時至今去KTV唱歌的次數更是屈指可數。  尤其結婚升格當媽媽後,熟悉的歌曲依然停留在學生抱著吉他哼哼唱唱的民歌時代,時下的流行歌曲如此陌生而遙不可及。  偏偏偶爾閃過的台語歌曲卻在心底留下深刻印象。  與時下白話而通俗的流行歌曲相較,台語歌曲優美歌詞與含蓄內斂的意境似乎更讓人觸動心弦。 

江蕙一直是自己喜愛的歌手。 因為這首【月娘啊!  聽我講】,知道了熊天益老師。  沒有出色的外表,更是個有點年齡的歐吉桑,但他獨特滄桑的歌聲與內斂豐富的情感卻深深吸引了我。  熊天益老師以質樸誠懇的口吻娓娓道來,唱出心中的深情與疼惜, 時而低迴傾訴,時而高亢激揚,讓人為之動容。

這組照片是2013年開始學習舞蹈攝影,那時拿著Canon 600D的入門機身,第一次拍攝台中XX高中舞蹈班的公演。 雖然沒有漂亮的成像,卻在拍攝舞蹈的同時享受了一場美的饗宴。  舞蹈攝影豐富自己的生活領域與情感,對於無法拍攝晨昏大景的自己,它佔了攝影題材絕大部分。 

月娘啊!聽我講


 作詞:熊天益 作曲:熊天益

 


 啊 月娘 乎我拜託 這屆請你愛照顧 這呢坎坷的人嗯望的愛
嘸通擱再使我 吞落悲傷的目屎 是伊 是伊 溫柔我的心

是什麼 使我堅持 孤單等甲這東時 耽誤熱情青春的花期
當我嘸願擱作夢 吞落悲傷的目屎 是伊 是伊 溫柔我的心

是伊惦阮身邊 嘸管誰人怎樣看 伴阮流浪的人向前行
是伊惦心內知影我會驚 猶原疼惜無奈的我
若是會凍知影我的夢 請你一定著愛保庇伊的人


總是有情人會凍體會 歌聲流洩的心意 你看今夜裀兩人的月當圓
嘸通擱再使我吞落悲傷的目屎 是伊 是伊 溫柔我的心

是伊惦阮身邊 嘸管誰人怎樣看 伴阮這款流浪的性命
是伊惦心內知影我會驚 猶原疼惜無奈的我
若是會凍知影我的夢 請你一定著愛保庇伊的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ian55110700&aid=70896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