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尋人啟事 ~ 徐佳瑩
2015/12/25 16:44:49瀏覽455|回應1|推薦34

  

 

其實,新一代年輕的歌手認識的並不多,她的歌聲卻讓我深深感動。

第一次看到Lala 徐佳瑩是在星光大道。

永遠忘不了第一次上節目時,看起來圓嘟嘟,是個賣雞排的女生。

她說,贏得了獎金,將開雞排店當老闆娘。

當時只覺得是一個好純樸,毫無心眼的小女生,

難以和後來展現的音樂素養與創作才華做聯想。

一首"身騎白馬",讓我驚豔於她充滿情感的歌聲,

總是不斷,反覆地,一次又一次的 "REPLAY"

自此,喜愛上她那以呢喃說故事的口氣來詮釋每一首音樂創作。

 

姊姊特地打了電話來要我聽她這首歌,

極為純粹的動人音樂,

因為她的歌詞,莫名升起一種非常簡單而純淨的感動。

牽引著心裡頭思念的情感烙印漸次浮現。

 

 

 

當歲月的河終要流入人海之中,我們漂流,隨波起伏。
在緣份的潮汐之間,我們相遇又分別,放逐又追尋。

如果在人海漲潮之前緊緊擁抱,也許就能縮短思念的距離。
當你在照片那一邊逐漸淡去,我還想再見你一面。

但願歲月的河磨平了粗糙的世界,我會張開我雙手,撫摸你的背。

我多想找到你。
 

~~節錄徐佳瑩專輯說明~~

 

尋人啟事


作詞:Hush
作曲:黃建為

讓我看看你的照片
究竟為什麼 你消失不見
多數時間你在哪邊 會不會疲倦
你思念著誰

而世界的粗糙讓我去到你身邊難一些
而緣分的細膩又清楚地浮現你的臉

有些時候我也疲倦停止了思念 卻不肯鬆懈
就算世界擋在我前面猖狂的說 別再奢侈浪費

我多想找到你 輕捧你的臉
我會張開我雙手 撫摸你的背
請讓我擁有你 失去的時間
在你流淚之前 保管你的淚

而世界的粗糙讓我去到你身邊難一些
而緣分的細膩又清楚地浮現你的臉

我多想找到你 輕捧你的臉
我會張開我雙手 撫摸你的背
請讓我擁有你 失去的時間
在你流淚之前 保管你的淚

有些時候我也疲倦 停止了思念 卻不肯鬆懈
就算世界擋在我前面猖狂地說 別再奢侈浪費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ian55110700&aid=40344687

 回應文章

羅希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26 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