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祈福
2015/06/29 20:19:52瀏覽627|回應0|推薦16

 

週六(6/27)晚餐後正收拾廚房, Jack便匆匆自外面進門,說了八仙樂園粉塵爆炸。

見他匆忙上樓,就為了跟女兒講起這近500名傷患的意外公安事件。

 

向來Jack最不同意女兒每每興致勃勃渴望參加的偶像粉絲簽名會, 或是跨年晚會等...

他總不安心人潮壅塞的聚會中, 如有突發的緊急事故, 勢必造成駢肩雜遝,危及安全。 

女兒從小至今,也就只參加過唯一一次國小畢業那年在溪湖辦的跨年晚會。

不忍心拒絕女兒請求與即將畢業的同學一起跨年,

至凌晨十二點結束前,我和Jack只能輪流陪著女兒在跨年現場,

到活動終了,才卸下懸在心中的大石頭。

 

週六接下來因為外出不在,沒能持續了解八仙粉塵爆炸意外的始末。

今天下午守著電視,看了一幕幕事故現場受傷孩子傷痛的模樣,以及父母親的崩潰與傷心,

同樣為人父母的我,也不禁濕了眼眶...那種痛,我感同身受。

見那些孩子因燒燙傷而顫抖抽痛的情景,也讓自己的記憶拉回國小畢業父親去世的那一年。

 

小時候家裡的經濟條件不是那麼好,為了四個孩子的教育, 為了改善家庭經濟,

父親只得忍受孤寂,遠離妻兒長年在海上工作。

當我們姊弟開始陸續上學之後,跑遠洋漁船的父親,才選擇回到了陸地工作。

除了在民防局擔任公職, 也經營自己的小事業。 

往往是晚上值完夜班便趕著回自己的公司繼續第二份工作。

就在一次下班趕往公司的途中,因為道路整修政府施工單位未清楚標示,

意外事故引發摩托車著火,造成父親70%二度燒燙傷。

永遠忘不了,那年,才小學的我,跟著焦急的媽媽到醫院探視父親的畫面。

在稚嫩的心目中,父親一直是有如鋼鐵人般勇敢的巨人。

當下呈現在眼前的,卻是痛苦呻吟,遭受嚴重燒燙傷的父親。

聽醫院轉述送父親來醫院的計程車司機說起,

才知道,身上著火後的父親,並沒有任何人幫忙伸出援手,

而是自己在地上打滾滅火後,才忍痛自地面爬起,踉蹌地走至路邊招攬計程車。

看著痛的全身顫抖而抽蓄的父親因70%燒燙傷,裸身躺在急診室的畫面,

想像那一幕幕勇敢,無助,令人心疼不已的情景,至今仍對父親那時承受的痛苦萬般不捨。

 

看了這些芳華正盛,受傷的生命,才剛要展開大好前程,卻面臨了生命中的浩劫。

聽著孩子的爸媽崩潰的泣訴,【孩子的夢想都毀了,該給我們一個怎樣的交代啊....】

未來更有漫長辛苦的治療復原之路需要面對,

那已不是任何賠償,司法判決可以彌補或喚回。

跟著女兒一起看著這樣令人傷悲的新聞, 與Jack, 女兒決定盡一些些棉薄之力。

幫助八仙傷者, 你我可以做得更多。

https://tw.news.yahoo.com/%E5%B9%AB%E5%8A%A9%E5%85%AB%E4%BB%99%E5%82%B7%E8%80%85-%E4%BD%A0%E5%8F%AF%E4%BB%A5%E5%81%9A%E5%BE%97%E6%9B%B4%E5%A4%9A-034650399.html

 

捐款:新北市政府開始接受各界捐款,所有捐款轉給傷患照護、復健。曾經歷全身嚴重燒傷的任家萱(Selina),也在臉書上呼籲捐款給長期關心燒燙傷者的陽光基金會。

新北市政府捐款帳戶:

戶名:新北市社會救濟會報專戶

帳號:027038002803(台灣銀行板橋分行)

匯款單上備註欄請加註:指定「八仙粉塵氣爆救助專案」。

陽光基金會

戶名:財團法人陽光社會福利基金會

郵政劃撥帳號:05583335    

 

( 心情隨筆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ian55110700&aid=25137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