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久不見
2018/06/25 16:12:59瀏覽2849|回應22|推薦105

 

看了最後一篇文章日期2017/12/19, 一晃眼,居然已經半年沒再登入部落格。

從初期不PO文只潛水,到後來幾乎連逛部落格好友們的文章都沒了動力。

健康上,生活上有了些許變化,所以怠惰與低落情緒讓日子過得有些頹廢。

以為不會再在這格子裡留下足跡,

只因為對於日復一日的生活已少了感覺,對於文字與閱讀已經逐漸疏離。

能否為困頓的日子裡注入新泉源, 為生命裡帶來新動力?  我問著自己...

想起了曾經許下的承諾, 每年為自己至少學習一樣新東西,

五十歲那年才開始學習游泳的勇氣呢?

 

社大攝影春季班開始時,甚至已打算不再續報,只是捨不得啊...

不再上社大,以自己不夠積極的性情,大概也會與攝影漸行漸遠

捨不得過去幾年因志同道合與同學好夥伴們建立的情誼,

雖淡薄如水卻仍一點一滴駐留在心底。

 

終於,開學後仍再把報名表遞出去...然後又再加選了素描與色鉛筆。

自知自己畫畫的程度仍停留在小學階段的美術課,筆觸生澀而幼稚!

猶記得小時候最喜歡少女漫畫。

總是一邊津津有味欣賞著夢幻的少女漫畫,也一邊畫起眼珠子Bling Bling亮的美少女。

活到這歲數了才開始真正學起素描與繪畫,

有深深的期待,卻也因為每堂課後的作業產生莫名壓力。

一學期快結束了....

從4/2畫下第一張柿子素描到最近6/23的麻雀, 翻了翻畫冊看著自己的進步心裡著實有股小小竊喜。

想與您分享,這段日子裡我拾起了小時候的夢想, 學習畫畫...

--------------------------------------------------------------------------------------------------

後記: 韓劇" 沒關係!是愛情"裡有首我非常喜歡的歌,是來自美國民謠樂團"Family of the year"的 "Hero",歌中的旋律帶點淡淡的惆悵,讓人想回到孩提時代的單純與自由自在。音樂聲裡兩把吉他,一台 Keyboard,一套鼓組,優美的男女合音,呈現給歌迷最單純的音樂,沒有華麗的吉他 Solo 、沒有主唱多餘的賣弄技巧、沒有複雜的鼓手過門,卻有著豐富的層次,簡單好療癒。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ian55110700&aid=112813562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重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27 00:56

好久不見!

很高興又看到雨初格友的po文.

從張張精彩的照片到重拾兒時興趣的張張畫作,

都能讓人感受到格友生活上充實、豐富的一面.

謝謝分享~

雨初(lilian55110700) 於 2018-06-27 23:27 回覆:

很高興重陽沒忘記我。

能跨出這步重新拿起畫筆, 沉浸在畫畫裡, 讓我很開心。

雖然筆觸仍然生澀而僵硬, 但一點一滴的進步讓我越來越融入。

謝謝妳的鼓勵與肯定。


茗香醉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26 21:26

雨初平安

不管在哪個年齡,學習都是一件愉快的事情。

剛剛才跟朋友聊到,活著,總要撥一些時間為自己而活。

雨初(lilian55110700) 於 2018-06-27 17:50 回覆:

紫嫚平安,很高興見到妳。

孩子長大離巢,我有許多自己的時間,如何妥善利用這麼多時間,除了向外探索, 填滿一天的時間, 我也不斷深層思考.....也許自己想太多。  感覺還有好多事可以做, 不想日子就這麼平淡的溜走啊.."學習"的確是讓自己年輕的好法子。

 


behapp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26 16:56
畫得好棒。不斷學習令人欽佩。
雨初(lilian55110700) 於 2018-06-27 17:41 回覆:
謝謝您的鼓勵。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26 16:31

雨初~真的好久不見!

想說每個人寫部落格都會有倦怠的時候,雖然久未逛你家,但我猜想妳是在「休息」,沒想到你去上了繪畫課,很佩服你噢! 有點年紀了,能一圓小時候的夢想最是難得的,阿姐恭喜妳!

對於畫畫我是門外漢,不過看起來挺順眼的,就像你的照片,細膩、有自己的味道~

有夢最美! 勇於追求自己的夢想,雖然過程是辛苦的,但收穫是甜蜜的!

阿姐祝福妳!不過希望你不要離開格子太久,因為我也將要退休了,退休後可能是迷濛未知的人生路,因為我已年老體衰,不適合再有更大的突破,就走一步算一步吧~


        
雨初(lilian55110700) 於 2018-06-27 17:41 回覆:

竹子姐,是的, 好久不見, 不過, 偶而瀏覽FB, 很高興仍有機會知道您仍然一如往昔堅守岡位經營部落格。  素描課裡, 給我最大鼓勵是一位七十多歲的學員仍努力不懈, 無疑是我們學習的典範。

退休的生活時間空出來了, 但面對日漸變化的身心狀況, 我們需要更多的關心與適應,尤其健康關係我們的下半場人生是黑白還是彩色。祝福竹子姐有更妥善的規畫~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26 11:24

能夠重拾小時候的夢想而且不斷地進步是多麼幸運的事。前兩篇拙作也是訴說老友退休後的這種嚐試與努力。希望大家都能享受到「再活出一次生命」的幸福。

讚啦

雨初(lilian55110700) 於 2018-06-27 17:14 回覆:

謝謝您的分享與鼓勵,從職場退下,以現代人平均壽命,還有二十多年的退休生活,如何讓心寧富庶充實是門大課題。


小小茉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26 11:12

雨初早上好

歡迎妳重出江湖

老實說平淡的日子過久了 真的會缺少衝勁

找個喜歡的事情做 只要有心 幾歲都不嫌遲

妳的拍照技術 很棒 畫畫的功力也好 感覺的出來妳內心的富足平靜

雨初(lilian55110700) 於 2018-06-27 17:07 回覆:

哈哈  重現江湖, 可不是嗎? 

每天我可做的事情很多,種玫瑰,花花草草, 灑掃三合院古厝,攝影拍照... 但是當日子出現瓶頸, 所有的熱情動力都消退, 尤其多年下來脊椎, 膝蓋,手肘關節開始退化疼痛,醫生告訴你盡量減少避免時,心態又有很大轉折....不斷的自我對話,沉靜泰然面對身體心理的不適,我一直在努力。

謝謝小小茉莉的關心。


慎卿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26 10:33
透過鏡頭,有時看到的不只是景色、佈局、技巧,而是您一身功夫、涵養、修為的綜合呈現;透過畫筆,看到的也不只是完美的圖畫,而是表現您沈靜、用心、喜悅和生活態度。好久不見!
雨初(lilian55110700) 於 2018-06-27 16:54 回覆:

慎卿兄, 好久不見~

您彷彿有著透視眼, 在攝影與繪畫外, 能夠讀出後面的掌鏡人與執筆者

您是這麼善良, 一席美好的話語讓我羞愧卻也鼓勵著我,

每當想起您這段話,宛如注入強心針,讓我日後更有信心與勇氣~


si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26 10:06

好久不見

怕是我按錯格址??

一篇新的格文叫人又驚又喜

一些失去蹤跡老格友~我大都會一兩天看一次

所以你的每日人氣應該都會有我一枚

雨初對隱沒的半年交代得很好

希望妳一切繼續安好


雨初(lilian55110700) 於 2018-06-27 16:47 回覆:

哈哈  怕是按錯格址....怎是顆柿子的素描呢

謝謝Simma持續的關心,真的好久不見, 不過, 隱沒這半年仍不忘關心Simma的攝影, 仍點進去妳的格子賞近照。  那篇日月潭涵碧樓裡頭周遭景物如此熟悉, 去年暑假先生也帶我們去度假...

再回來, 我們繼續彼此切磋~


媺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25 21:18

好喜歡妳的作品,好高興妳回來。

作畫的當下心思必定是沈靜的,純淨的,只有定靜的心,才能畫出這麼棒的畫作。為妳喝采!

雨初(lilian55110700) 於 2018-06-27 16:39 回覆:

謝謝媺媺的鼓勵與肯定~

離開半年後, 好友們沒忘記我,以這樣溫暖的話相迎, 讓我好感動。

坦白說,剛開始畫時並不是那麼順利美好, 畢竟小學至今幾十年從來就沒再拿起畫筆

求好心切加上眼高手低,挫折讓我一度想逃避放棄,

直至完成一次次的作業, 開始感受沉浸在畫畫裡, 享受一個人的寧靜世界, 真的很開心。

我回來了, 謝謝妳。


梅琪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25 19:06

好久不見,看到您拾起童年夢想...畫畫,可感您是平靜喜悅的。

我不懂畫,從小就怕畫畫,卻可以看出您畫得真好。

好好揮灑自己的筆觸,祝福夏安。

雨初(lilian55110700) 於 2018-06-26 16:27 回覆:

梅姐,

好久不見,願妳一切安好。

其實, 雖然我喜歡畫, 卻也是停留在小學時的美術課, 自此再也不曾畫,所以對上素描課也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從一開始畫畫受挫的焦慮,煩躁到現在平常心待之, 已能享受沉靜與喜悅。  老師總以正面的態度鼓勵學員,相信嗎,班上最年長的同學已七十多歲,母女倆一同上課, 很讓人感動~

老師以及舊學員都不斷鼓勵初學者,畫畫開心最重要,我想這是這年齡拾起畫筆的旨趣。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