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飄落九月雪
2017/10/02 01:44:06瀏覽2593|回應18|推薦121

 

還記得去年載女兒搭火車北上後,要Jack順道陪著自己去尋找韭菜花田。

一轉眼又是一年了。

 

 

住鄉下,蠻好的,即便少了都會區的便利性...

然而卻不時有機會觀賞四季嬗遞下, 大自然所呈現的迷人風貌。

不需要長途跋涉,不需要陷於車水馬龍,跟隨壅塞人潮去賞飄落大溪的九月雪。

 

 

去年, 沿著東螺溪畔盛開的台灣欒花,遇上了白茫茫一片韭菜花田...

 

怎料想到, 今年呢, 更有了意外的驚喜~

往常為了採買玫瑰花與資材經常往返溪湖與田尾間,

銜接兩鄉鎮的鄉間小道上居然發現了這片雪白的韭菜花田!

 

 

喜歡夕陽餘暉的逆光....暖暖的金黃色調

喜歡戴起斗笠的農婦來回穿梭花田裡,專注地低頭撿摘一把一把美麗的韭菜花束。

 

 

喜歡老天爺為了豐富眼前的畫面,

安排喜愛攝影的年輕媽媽牽起了甜美可愛的小女孩走入了這片雪景。

 

 

不像戴起遮陽帽, 袖套,全身包覆, 有如鄉間村姑的自己,

揹起了專業攝影器材的清秀佳人,仍裝扮優雅美麗地入鏡,

連背影都如此有型...

 

 

 

再次捕捉飄落彰化地區的九月雪,

漫步花田間,讓自己感受鄉間居的小小確幸~

 

 

後記:  攝影之後,該是要直出還是後製?

近來勤快練習Photoshop......攝影的迷人除了前段的構圖與曝光

後段數位暗房的操作又是不同的學問與領域。

小至玩玩修圖讓照片呈現有趣迴然不同的效果

大至投入創意,創造出別樹一格的作品。

告訴自己無須拘泥於哪種方式, 玩得開心最重要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ian55110700&aid=10870600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重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22 14:52

雨初拍的照片總是能讓人驚艷!

這些逆光拍的照片很有意境也好浪漫, 讓人不禁想起最近很紅的"鬼怪", 影片中蕎麥花不停的轉換焦點, 實在是吸引人的目光.

謝謝分享~

雨初(lilian55110700) 於 2017-11-24 09:40 回覆:

謝謝重陽的美言, 非常欣賞妳細膩質感的攝影作品, 得妳稱讚讓我歡喜不已

拍攝回來看著照片, 也是讓我馬上想起【鬼怪】在蕎麥花田的浪漫畫面, 中毒太深

一大片無垠花田, 無論是杭菊,韭菜花,蕎麥花,散發浪漫元素讓人許多想像空間

幸運的有主人公恰如其分的點綴, 讓畫面充滿故事性

謝謝重陽留言與鼓勵。


童空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17 11:13
怎麼照片裡交替出現的女主角,其身影都好美?無論是著紅色長袖、或是黑色無袖衣服,都各有其特色與質感,其中一個是妳嗎?嘿!現在覺得妳有些神祕呢大笑
雨初(lilian55110700) 於 2017-10-18 19:41 回覆:

女主角很美是嗎?  我也這麼覺得,呵呵

幸運的我剛好捕捉到很有型的MD入鏡, 讓畫面豐富生動,更有了生命力~

哈哈   童心對我好奇了嗎?   不若童心是有型的熟女,其實我一點都不神祕呀!

拍照時多是自己獨行, 既是掌鏡人,所以不大有可能有機會入鏡!

反倒去年此時拍攝韭菜花時,自己剛好不知情的情況下成為別人的MD,

流出的照片又恰巧被朋友認出,那是很奇妙又美好的經驗~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12 20:29

我不懂攝影
但從你影像中看見真誠
也同時讀到屬於妳的真心
這是攝影技巧之外
最能感動我的所在


雨初(lilian55110700) 於 2017-10-13 21:40 回覆:

浮生大哥晚安

非常謝謝您留給我如此感動的一段話。

剛開始拿著傻瓜相機開始拍照時,常被格友取笑,我是抽象的純粹拍【感覺】。

拍照,我很難依照正規構圖準則,

似乎按快門的那一霎那只為了尋找喜歡與感動... 那已經讓自己大大的滿足了。

謝謝來訪與留言。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08 23:58

   不是誇張,足感心耶   

   讚 + 再乘以一百次。

雨初(lilian55110700) 於 2017-10-09 09:14 回覆:
謝謝玉米100次讚,很大的鼓勵喔!

卡娃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05 22:55

好多的喜歡喔!逆光、順光的都好漂亮。
入鏡的人物,看著文中敘述,感覺我進入九月雪的情境裡了,真是美,說的好極了。


特喜歡雨初的九月雪,超不一樣,有一種朦朧中的浪漫情懷。
直出或後製,自己的喜歡就是最大的樂趣。

卡娃思學過幾堂Photoshop相關平面媒體設計的課,當時是還蠻吸引我繼續
只是要耗費的時間太多,後來旅遊拍照對我較具吸引力。

任何事情,願意嘗試改變,我覺得都很棒~
晚安!

雨初(lilian55110700) 於 2017-10-07 23:11 回覆:

非常謝謝卡娃思這麼真摯的留言。

無論是清晨的陽光或黃昏的落日,我喜歡這個時候所營造出來的溫暖, 柔和氣氛。

和柔美的光暈融合在一起, 增添了浪漫的韻致。

原來卡娃思也上過photoshop的課程,photoshop手法要細緻,讓美感加分, 的確須透過不斷的練習。  擔心photoshop影響了視力,其實也不敢投入太多時間在這上面, 偶而會找出幾張照片玩一玩。

卡娃思的旅遊與美食照片/文章,花費的心力與專業有口皆碑, 讓人敬佩呢~

謝謝您來訪與鼓勵。


曼特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05 18:50

不凡的運鏡技巧

利用斜射的陽光營造韭菜花的光影

用心拍攝的作品足以讓人感動

雨初(lilian55110700) 於 2017-10-07 22:57 回覆:

謝謝曼爺的鼓勵。

我喜歡日落時分的逆光與斜射光給人一種柔和且溫暖的感覺。

太陽西下時,逆光下拍攝,照片會染上陽光柔和的質感與色感,讓人感動~

再次謝謝您。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05 09:02

回覆

當然記得鬼怪中的花田畫面,真的真的超唯美又浪漫~

那是泉非常喜歡的畫面呢~ 崇拜

難怪我會這麼喜歡這一篇,原來是有異曲同工之妙!

都是這麼的燦爛又孤單阿!

雨初(lilian55110700) 於 2017-10-05 14:17 回覆:

看來小泉真的很喜歡鬼怪。

它是讓我非常非常喜愛的一部....愛得不得了, 呵呵~


魔漫小魔女--瑩雪大大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04 10:37

中秋節快樂~!

烤肉多吃點喔~!

雨初(lilian55110700) 於 2017-10-04 23:42 回覆:

謝謝瑩雪的祝福

不過,往年烤肉都是為了孩子, 孩子沒回家, 今年聞不到烤肉香了。

晚安~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04 02:25

彰化的九月雪停留的時間久一些,因為它在等候雨初取景。

我忽然想起....雨初去年是否也拍了韭菜花田?

我的腦海中記憶很深刻的...是妳那一雙紫色的休閒鞋,四週的風景都淡化了。

我最怕出門去人擠人,寧可一個人躲在家裡。

想當年,近在咫尺的花博盛況空前,我都沒去共襄盛舉呀!

要賞花賞景,附近小公園也是有的。

但要追逐數大之美,就得要出遠門了。

雨初(lilian55110700) 於 2017-10-05 00:06 回覆:

繽紛姐說的沒錯,的確,十月了仍可賞九月雪讓人驚喜不已。

跟您一樣, 我也很怕出門塞車, 然後到了景點又是如織遊客穿梭其間,太多的遊客都只能拍攝到此一遊的紀錄照片, 所以幸運的我不用遠赴大溪,能就近拍攝韭菜花田是件非常開心的事。

《我的腦海中記憶很深刻的...是妳那一雙紫色的休閒鞋,四週的風景都淡化了》繽紛姐的記憶是好的驚人,還記得我那雙紫色鞋,很感謝同學剛好收到了這張珍貴的照片,那是個美好的記憶, 原來自己仍有機會當起別人照片中的MD, 哈哈。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03 15:44

您鏡頭下的九月雪

就如同您的人一樣,給泉好溫柔好溫柔的感覺唷!

真是喜歡,太唯美了!

雨初(lilian55110700) 於 2017-10-04 23:40 回覆:

很高興給小泉是溫柔的感覺, 為了沒辜負妳的"感覺", 我可得要再加油一些些, 呵呵~

謝謝小泉喜歡這些韭菜花田。

還記得鬼怪與恩卓在蕎麥田的溫馨畫面嗎?  還記得這首Beautiful嗎?  當我看到劇中似曾相識的白色小花及一大片蕎麥花田, 內心特別感動, 自己也拍過啊....

 劇中故事加深了蕎麥花田浪漫的愛情。 而這片韭菜花田似乎也傳達了這樣的唯美意象。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