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放對地方,凡人就是天才!
2005/07/07 18:00:39瀏覽626|回應0|推薦8


放對地方,凡人就是天才!

【作者:戴晨志】

書名:有實力,最神氣
作者:戴晨志
出版:時報

 
在美國奧瑞崗州,有一家餐館取名為「最糟飯菜館」,它的戶外廣告牌上寫著:「食物奇差、服務不好」,而館內的菜單上更是寫著「隔夜菜」。哈,真有意思!可是,儘管這餐館的主人把自己的店描述得一無是處,但他開張十五年來,卻是生意興隆,顧客絡繹不絕。

有人曾詢問餐館老闆:為什麼要取一個這麼古怪的店名呢?他說:「我不太會烹飪,是一個很糟糕的廚師,可是我的父親教育我要說實話,不論是好、是壞,一定要說真話,所以我就取了這個名字。」哈,您知道嗎,光顧這家「最糟飯菜館」的客人,都想看看這家餐館是不是真的很糟?也因此,這家店就變得遊客盈門、生意奇佳!

「誠實地說出自己的缺點」,竟然也是一大優點!

一個人安份、忠實地扮演自己的角色、腳踏實地,就是成功!

當然,上天給每個人的天份都不一樣,不是每個人都是飛上枝頭的鳳凰!就像好萊塢知名女明星妮可基嫚,大紅大紫,她拍攝了四分鐘香奈兒香水的電視廣告,您猜,她可以拿到多少酬勞?答案是-一分鐘約賺新台幣三千萬元;而四分鐘的廣告,她約賺進「一億多元」!也因此,她入選最新出爐的「金氏紀錄年鑑」。

唉,這真是「人比人,氣死人」,世界上有無數的人一輩子都無法賺台幣三千萬元,可是妮可基嫚一分鐘就賺到了!不過,這也是-「人放對地方,就是資源、就是財富、就是天才」呀!

您是人才嗎?是天才嗎?先看看自己的「優勢」在哪裡?看看自己的「競爭力」在哪裡?

您知道嗎,我很笨,我不會打電腦,我連寫稿都還是用手寫,寫完,再請助理打字。我知道,這是我的缺點,寫作速度慢!可是,我也知道,我有優點--我擅於觀察、記錄,也可以寫出不錯、好看的文字;而這些文字不一定要速度快,而是要有生命、有內涵!也因此,我還是專心用筆來寫稿,而沒有用電腦打字。

誰比較強,誰就勝出!

誰有優勢,誰就領高薪!

誰有競爭力,誰就能立於不敗!

【2005/07/07 星報】

===========

likolalo:

其實,拿出自己的優勢來投入沒完沒了的競爭,這樣的生活還是很累人的喔。

所以,還是即時行樂吧,

不,

我是說一面要勇於面對競爭,一面要即時給自己釋放壓力。

.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kolalo&aid=24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