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筆記》苦肉計
2006/01/27 17:23:14瀏覽403|回應0|推薦7

.〔轉貼〕

台北筆記》苦肉計


周舞

他終於升上了總經理,進公司20年,同樣年資的人大概都走得差不多,他也一直沒什麼太亮眼的表現。

自己一直以為,像他這樣的從來都只會對老闆安份認命說Yes的Yesman,應該只能幹個萬年副總到退休吧。這樣也好,要不然在這樣不景氣的年代,有個飯碗就該感恩了,在公司內,人前人後大家多少叫他聲副總,要不然,這把行將就木的年紀出了公司他真不知道該何去何從。

那天老闆在升他官之前特別把他找了過去,本來以為他會低調興奮的謝主隆恩然後告退,想不到他竟然建議老闆把這機會拿來培養年輕人。他說,公司這幾年很辛苦,未來更不輕鬆,為了讓公司更好,他希望能把機會讓給另一個一直和他很不對盤的年輕副總,而他一定會好好協助新總經理,不會鬧意氣說要退休,除非老闆要他走。

老闆感動得快流下眼淚來,要他別再說了,他說:「你以為我是因為你的能力才用你嗎?對我來說,你的無能其實保障了你的忠誠度,而你的包容力才是勝任總經理最重要的特質」。

於是,他還是謝主隆恩的告退,慶幸自己又在老闆面前又成功的演了一場「苦肉計」。

【2006/01/27 可樂報】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kolalo&aid=162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