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母親節快樂!
2008/05/11 19:04:49瀏覽733|回應0|推薦14

理由很多,沒有辦法回家過節。

我想,可是我沒有辦法。

一走,我就沒有堅持回來的藉口。

離開的力量太過龐大。

當我剛剛接到電話,聽著她說:

喂?怎麼都沒有打來,我等了你一天耶!

淚水就這麼無聲無息的,投到我心中,灼熱瞬間蒸發。

幾秒的時間,拉扯著聲帶,發出的,是我不熟悉的聲音。

我想,可是,我想快點掛電話,聲音會洩漏一切。

下午真的有想到的,可是,浮上心頭的,卻是一個構想。

伴隨著打好的劇本,就這樣,自己低泣著。

湘:這種聯繫,造成我這麼依賴他的原因。

湘:做夢時,好像回到小時候,天天依賴他的日子。

湘:想哭就哭,想笑就笑,無憂無慮,多好。

湘:生活時,叮嚀的話,一直在耳邊響起。

湘:什麼事情可以做,什麼不能做,累積的傳承經驗吧。

湘:放假時,我多想他,卻仍然說著,我沒有空、下次下次。

湘:有機會回到家,看到他的頭髮,彎著腰為了我回來在廚房忙東忙西,聽著他

    說著又生了什麼病……都講裝看不見,聽不見,把頭撇開……

湘:以為這樣就沒有發生。

湘:低著頭,含著淚……不敢看他要目送我離開的畫面。

湘:這所有一切……

寫作時,情緒彷彿也在其中。

不是有句話這麼說的:作品生,作者死。

每個作品都像自己出生的小孩,那麼的被我重視。

死在作品裡面的,是哪個作者?

沒有辦法抽離那種自己用鍵盤建構起來的世界。

隨著我說出的話,被自己燙傷。

有很多人笑著過這個節日吧!

也有很多異鄉人,沒有辦法在母親身邊,享受那種歡愉。

也更多人,像我,有著許多逃避的理由,不想面對。

對每個人來說,這個節日意義不同。

也許可以冷眼旁觀著別人的快樂,但是自己卻跟這節日息息相關著。

珍惜,回憶,跟這個節日的主人,環環相扣著。

有她!才有這個世界。

母親節快樂!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kepigss&aid=1858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