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此愛你若不離不棄我必生死相依
2013/07/30 23:06:34瀏覽1268|回應0|推薦0

此愛你若不離不棄我必生死相依

 

 



此愛你若不離不棄我必生死相依 

一、我們的相遇不是單純用“緣分”這兩個字就能概括的了的。什麽“五百次回眸”,什麽“上輩子欠的債”and so on ,這些放在我們相識相知相愛的偉大事實面前統統都是浮雲!所以,我們要好好珍惜彼此。
 


 
二、你要對我負責,要對自己負責,有一個健康的身體,因為它承擔著家庭的責任,請不要輕易的用酒精、尼古丁、過度的勞累、透支的睡眠去傷害它。你是我的天,如果你倒下了,那我怎麽辦呢?!
 


 
三、給我一個難忘的求婚,不需要它有多麽奢華,只要它讓我在想起時,覺得自己的愛情成長是完整而甜蜜的。
 
娶我,做我的丈夫,我不需要你有多麽高大和英俊,只要你完全愛我,一如既往的對我好,有一個能包容我的小任性,小嬌氣的寬廣胸懷。
 


 
四、即使我們很窮,我們要保持有一顆進取的心。我願意盡我微薄的力量去改善我們的生活,和你一起面對貧困,失敗,挫折,疾病……
 
但是,請你,一定,一定要保持積極樂觀的心態,永遠不要放棄對生活的熱愛與追求。
 


 
五、我不需要你掙很多很多錢,其實人實際需要的很少,我希望你能推開一些不必要的應酬,陪我做點小家務,學會幫孩子換尿布,給他講大灰狼,和我們看卡通電影……
 
當孩子長大時,你會明白這些瑣碎是多麽的溫馨而珍貴。
 


 
六、經常問候我的父母,讓他們知道你的關心,他們會感覺到能把女兒嫁給你,是一件多麽幸運和開心的事。而我會發自內心地心疼你的父母,如果沒有他們,也不會有讓我如此深愛並深愛我的你。
 
雖然我很笨,但我會盡全力照顧好他們,也把他們的兒子照顧好!
 


 
七、如果你在外面受了氣或不開心,請不要一個人抽悶煙喝悶酒。
 
我是你的妻子,我要和你一起承擔,請向我發勞騷,讓我抱著你睡。
 
你的開心也請和我一起分享,讓我為你歡呼和慶祝。
 


 
八、我健忘,任性,有時會偷懶到不收拾房間,不洗衣服……
 
請你不要發脾氣,那只是我暫時的放鬆,只要你寵愛地把我抱在懷裏,說我小笨蛋小懶蟲,然後假裝幫我去收拾……
 
我會幸福到樂滋滋去把它們做好。
 


 
九、我們會有各自的朋友圈,朋友的作用有時是愛人代替不了的。
 
我希望我們能尊重對方的朋友,彼此信任,當我的朋友需要安慰時,麻煩你照顧孩子,讓我去為他們盡一份心。
 
而你的朋友需要你,晚上不能回家時,請你給我打電話報平安,家裏燈不會滅,門不會反鎖。
 


 
十、我知道我一定不是最美麗最聰慧的女子,我有許許多多的缺點,但我會盡量的去提升和完善自己,讓自己健康,自信,漂亮,賢惠,讓你的朋友提起我時都說,你的太太挺不錯的。
 
我也希望別人向我提起你時說,你先生挺能幹的,看上去精力充沛。
 


 
十一、我們都會有自己的小脾氣,也或許我有時會比你更多一些蠻不講理,但那些都無關嫌棄與煩膩,只要你能多一點甜言蜜語,哄哄我開心。
 


 
十二、如果爭吵,不要摔門而去留下我一個人流淚傷心,更不要因為一時沖動而做出諸如分手這類的舉止言行。
 
女生總是比男生多一點小氣的,所以,在必要時請不要吝嗇那一句對不起。
 


 
十三、如果我累了,有條件做一個居家小女人時,請讓我休息,我不能為家庭做出太多經濟貢獻,但我向你保證,當你回到家時,你看到的會是一張溫和的笑臉,泡好的茶,乾凈的房間和洗好的臭襪子。
 
盡管我分不清豆芽和青菜,但我會照著《美食大全》,努力把自己培養成為天下最偉大的廚娘,養好你的胃。
 


 
十四、婚姻生活總免不了落入俗套的平淡。
 
我希望我們都能以樂觀,平靜,感恩的心去度過甚至是享受這種平淡,在柴米油鹽和做不完的家務中尋找樂趣。
 
我向你保證,我絕對忠誠於你,忠誠於我們的婚姻和家庭。
 
若是有一天,你厭倦了,遇見讓你更為傾心的女子,我一定會吃醋,生氣,傷心甚至吵鬧,那是因為我不相信你會那麽不堅定,因為我捨不得你。
 
那時希望我們都認真想想這一路牽手走來的點點滴滴,然後繼續牽手走下去。
 


 
十五、老伴老伴,老來相伴。
 
當我們年近古稀之時,我希望我們仍然為彼此點上蠟燭,你像當年一樣,握著我不再柔潤的雙手,深情的對我說:“感謝上蒼,賜給我一個世界上最美麗最可愛,只是沒有牙齒的老太婆!”
 
而我也如當年一般調皮,捏著你滿是皺紋的臉:“感謝老天爺,讓我撿到一個本世紀最英俊最聰明,只是駝了背的老頭子!”
 
其實,我們對彼此的感覺一直都在。
 


 
十六、愛一個人,要了解也要開解,要道歉也要道謝,要認錯也要改錯,要體貼也要體諒,是接受而不是忍受,是寬容而不是縱容,是支持而不是支配,是慰問而不是質問,是傾訴而不是控訴,是浪漫而不是浪費,是難忘而不是遺忘,是彼此交流而不是凡事交代,是為對方默默祈求而不向對方諸多要求,不隨便牽手,更不隨便說分手。
 
此愛,你若不離不棄,我必生死相依。
 


 
十七、我愛你。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keking&aid=8048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