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英國航空公司(British Airways)逃生課教官告訴學生們﹐
2013/07/30 22:52:46瀏覽290|回應0|推薦1
英國航空公司(British Airways)逃生課教官告訴學生們﹐那些在首先逃出機艙的人都是事先思考一旦危機發生該怎麼做的人。

從一架正在著火、機艙內亂成一鍋粥的飛機上跳到傾斜角度很大的逃生滑梯上並非易事﹐這個動作需要雙臂和雙手來幫助完成。然而一次又一次﹐總有乘客在逃生時帶著行李箱和筆記本電腦等他們似乎無法舍棄的貴重物品。

韓亞航空(Asiana Airlines)214次航班在舊金山落地時墜毀。相關圖片顯示﹐一些從這架波音777航班生還的乘客拿著他們的隨身行李和iPad﹐茫然不知所措。甚 至有一個人還帶了兩瓶盒裝免稅酒。還有些人穿著高跟鞋逃生﹐生命危在旦夕的時候﹐這樣做也非常不妥。

美國職業空乘協會(Association of Professional Flight Attendants)公關協調員、美國航空公司(American Airlines)資深空乘人員梅奧(Lesli⋯⋯e Mayo)說﹐逃生時間只有90秒﹐甚至更少﹐如果人們擔心的是自己的行李而不是他人﹐這就是個大問題。

空乘人員在這方面接受過訓練﹐他們會發號施令﹐讓那些茫然又恐慌的乘客行動起來。

在美國﹐空乘人員接受的培訓是大喊:解開安全帶!什麼都不要拿!走這邊!

不讓攜帶物品的理由有這樣幾點。從頭頂行李艙或座位下方取行李會擋住過道﹐減緩逃生速度。充氣滑梯是為快速移動而設計﹐人從上面跳下去身體會劇烈震盪﹐而攜帶行李逃生的結果往往是行李最終還會丟掉。空乘人員說﹐行李會四處亂飛﹐撞上其它逃生者。而到滑梯底部的時候﹐需要用雙臂和雙手做支撐﹐抵擋來自地面的沖擊力。

美國職業空乘協會國際副總裁納爾遜(Sara Nelson)說﹐坐逃生滑梯下滑的速度比六旗遊樂園(Six Flags)過山車的速度還快。

訓練有素的空乘人員會讓乘客在機艙門口放下行李﹐然後再跳下滑梯。但這意味 著門口會擁擠不堪﹐可能會減慢逃生速度。美國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的空乘人員納爾遜說﹐前不久美國一架航班的機艙內可能出現火情﹐在進行人員疏散的過程中﹐空乘人員拿走乘客手裡的行李﹐像堆積木一樣堆 在飛機上的廚房裡。

高跟鞋可能會扎破充氣式橡膠滑梯﹐給機上那些還沒來得急跳下滑梯的人們帶來嚴重問題。

一些航空公司會在培訓空乘人員時讓他們對乘客大喊:把鞋脫掉。納爾遜說﹐但很多航空公司已放棄這一做法﹐它們認為乘客穿鞋會更為有益﹐少數人穿高跟鞋幾乎不會對滑梯產生威脅。

安全專家說﹐因為機艙內的人們驚慌失措﹐一片混亂﹐所以人們搭乘任一航班都應演練簡單的疏散程序﹐這樣他們就能做好準備。反應快半秒或許都能決定生與死。

例如﹐遇到緊急情況時﹐人們的本能並不總是解開安全帶﹐

因為更為常用的汽車座椅安全帶配備的是下壓按鈕﹐按下此按鈕可鬆開安全帶﹐

而飛機座椅安全帶則是鎖扣形式。

(這也是為什麼空乘人員須在飛機上演示貌似簡單的安全帶使用方法。)英國民航局(U.K. Civil Aviation Authority)2008年的一份研究報告發現﹐全球238起空難中﹐有6%的乘客因為無法順利解開安全帶而拖延了撤離時間

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ational Transportation Safety Board)的報告顯示﹐全美航空(US Airways LCC)某航班2009年迫降哈德孫河時﹐在撤離前所有150名乘客中只有10名乘客拿了救生衣﹐只有約一半乘客拿了座椅墊作為漂浮物。機上所有人員均得 以生還。

緊急逃生培訓課會告訴旅行者﹐煙霧冒出時應低頭彎腰﹐如有必要應匍匐而行。離開機艙前﹐應數一數座位排數﹐看離哪個出口最近﹐有些情況下這是非常重要的﹐因為這樣你就知道應該選哪條路並且這條路有多遠。英國航空公司(British Airways)逃生課教官告訴學生們﹐那些在首先逃出機艙的人都是事先思考一旦危機發生該怎麼做的人。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keking&aid=8048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