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君生別離,相去再無歸。天涯海角處,輾轉不想見。
2013/05/05 06:40:38瀏覽286|回應0|推薦0

我不哭,因為我愛過

 想用最完美的文字,來記錄曾有的愛戀,卻發現,任憑手指在鍵盤飛舞,仍舊敲打不出那些美麗的曾經。

 

想用最憂傷的眼淚,來掩藏刻骨的深情,卻發現,任憑憂傷浮現與臉龐,依然沒有般地眼淚的緩緩流出。

 

想用最動聽的音樂,來遮掩心碎的憂傷,卻發現,任動聽的音樂繞耳畔,還是有思緒悠悠的流淌出來。

 

秋風蕭蕭,暮雨淒淒,陣陣寒意,攏致周身。站與這秋風之中,感受秋雨隨風潛入脖頸的寒意,點點的思緒,一如這紛落的花瓣,帶著淒涼,帶著曾經的幽香,慢慢的堆砌成冢,成了剪不斷,理還亂的情愫,鋪天蓋地,壓頂而至。

 

欲語還休,惟淚成行。欲留這紛擾的深情摯愛,聊度餘生,卻發現,記憶的碎片,再也無力去編織,那愛情的羅曼蒂克。你走了,像是秋風帶走枯葉。在這樣的季節,帶走了我曾經火熱,如今乾枯的心。

 

與君生別離,相去再無歸。天涯海角處,輾轉不想見。點點愛意無處寄,脈脈深情何人訴?如果不曾偶遇,我是否可以將快樂延續,將悲傷摒棄?只是,如今,曾經滄海後,所有的如果都成了悲傷的儲藏室。那個沒有發生在昨天的吐過,永遠也不會跳出來,改變今天的悲傷失落。

 

一 杯濁酒空對月,月光如水分外明。昨日,你還陪我看明月,今日你又在何方?悠悠秋意悠悠愁,悠悠愛情悠悠走。念君如昔,怎奈,君不在身邊。任憑思念如雨,亦 不見淚珠留在粉腮。不是不想流,而是怕流出後,再也沒有思念的勇氣。罷了,罷了,你在愛情的圓舞曲裡,將我弄丟,我又何必一個人獨守舞池,望穿秋水,等你 歸來的腳步?

 

我 不哭,並不是我堅強,只是因為我愛過。不能與你牽手終老,或許會有遺憾。但是愛過,紅塵中便有愛的旖旎走過。既是無悔,所以無淚!也許,多年之後,你是我 一個拋不開,放不下,忘不掉的夢。會一直淺淺淡淡的藏在記憶的最深處。在某個安靜的時分,因為一句話,一首歌,一個背影,又清晰的躍於記憶裡,就好像在記 憶的清澈湖水裡出現一個透明的泡沫,輕輕的,小小的,只出現過短暫的光暈,但是一定會出現!

 

想和你相濡以沫,舉案齊眉,在滄海變桑田的今天,卻突兀的發現,真的很幼稚。抓不住你的背影,就彷彿抓不住秋風的腳步一樣。紅酒與咖啡,見證的只是曾經的琴瑟和鳴。剪剪秋風,剪不斷別時的離殤,痛,在心頭,在眉梢,在發端,在指間。

 

指間煙,杯中酒,秋思輕繞心間,蹙娥眉,鬢云殘,夜長衾枕寒。顧影自憐,對天長嘆,切切思念何時休?明知留不住,忘不掉,卻不能自控我顛倒狂亂的腳步,這一遭的愛情,就算是猝不及防的閃電,也在我腦海中烙下了影子。守候難,忘卻更難。

 

曾 經說好的永遠,就被一個突兀的轉身否定。散到最後竟找不到互道珍重的理由。幡然醒悟的時刻,也終於知道,感情,其實很脆弱!經得起風雨,卻經不起平凡的蹉 跎。可以牽手在狂風暴雨中,卻不能相攜於陽光明媚的天。偶爾,還會幻想,幻想和好後的甜蜜,幻想重逢時的擁抱,幻想夢囈般的呢喃。

 

也許,一別就會是一輩子吧!少了驚心動魄,卻留下一抹恬淡的回憶。更或許,就是在同一個地方,也不會再相逢,當你的眼中,再也看不到我的存在,也許,曾經也就變成透著酸澀的回憶了!

 

人生有的時候,總是很諷刺。愛情有的時候,也帶著嘲弄。一轉身過去的,可能就真的是一輩子了!

 

  你離開的時候,我沒哭,因為我愛過!我不忍把這份感情用淚水來消失殆盡!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keking&aid=7583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