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求婚時,他對她只說了三個字:相信我。
2012/03/07 21:01:10瀏覽332|回應0|推薦1
 
想信我—男女對白
 
《想信我—男女對白》

求婚時,他對她只說了三個字:相信我。

女兒降生時,他對她說了三個字:辛苦了。

女兒出嫁異地那天,他摟著她的肩說:還有我。

他收到她病危通知的那天,重復地對她說:我在這。

她要走的那一刻,他親吻著她的額頭輕聲說:你等我。

這一生,他從沒對她說過一次“我愛你”。

但愛從未離開過,大愛無邊,大愛無邊,大愛無邊……

《世上三件事》

世上三件事:一是自己的事,二是別人的事,三是老天爺的事。

所謂的煩惱來自:忘了自己的事,愛管別人的事,擔心老天爺的事。

要開心其實很簡單,那就是:做好自己的事,少管別人的事,別想老天爺的事。

做好了這三件事後,你會發現,生活中的煩心瑣事就如同空氣中的粒粒灰塵,我們是無法阻止它們進入心田的。

所以,我們應該以廣闊的胸懷去容納它們,慢慢地,靜靜地,讓它們沈澱下來。

《平淡的人生》

生活是快樂的,別煩;

身體是自己的,別懶;

工作是消遣的,別累;

命運是安排的,別怨;

受傷是難免的,別氣;

機遇是公平的,別急;

鈔票是消費的,別存;

假日是休閑的,別忙;

朋友是永遠的,別忘;

人生是平淡的,別......

《人就這麼一輩子》

我常常以“人就這麼一輩子”這句話來告誡自己或勸說朋友。這簡單的七個字,說起來很容易,聽起來也很簡單,但是,仔細地想一起,感覺卻是沈重。

因為,這句話能使我在軟弱時變得勇敢,驕傲時變得謙虛,頹廢時變得積極,痛苦時變得歡愉,以此為指導,便可以對任何事情拿得起,也放得下,所以,我稱它為“七字箴言”。

每每遇到煩心事,或工作不順利的時候,我就想,世間的勞苦愁煩、恩恩怨怨,有什麼不能化解的,有什麼不能消受的,福是人享的,但罪也是人受的,不就這短短的幾十年光景嗎?

如煙往事俱忘卻,心底無私天地寬。

人就這麼一輩子,如果你是英雄,那麼你就去創造你心中偉大的功業;

如果你是學者,那麼你就去獲取你心中更高的學問;

如果你是一個平凡的人,那麼你就在你平凡的職位上做點不平凡的事。

因為今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過去的便不會再來了。

人就這麼一輩子,每個人都應該積極地好好把握它,也可以淡然地面對它。

不管怎麼說,既然你來到了這個世界上,你就是幸運的;

既然你是幸運的,那麼你就更應該好好地享用這一輩子,更不能在這個世上白白地走一遭。

願朋友們一生幸福,因為人就這麼一輩子!

《半點禪》

自古人生最忌滿,半貧半富半自安;

半命半天半機遇,半取半舍半行善;

半聾半啞半糊塗,半智半愚半聖賢;

半人半我半自在,半醒半醉半神仙;

半親半愛半苦樂,半欲半禪半隨緣;

人生一半在於已,另外一半聽自然。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keking&aid=618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