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打敗鬼椒 千里達莫魯加毒蠍椒天下第一辣
2012/02/18 21:11:46瀏覽800|回應0|推薦0

打敗鬼椒 千里達莫魯加毒蠍椒天下第一辣

美國新墨西哥州立大學的辣椒研究所經過數月研究,評出世界第一辣的辣椒品種:千里達莫魯加毒蠍椒。

千里達莫魯加毒蠍椒大小和高爾夫球差不多,依據「斯科維爾辣度單位」(SHU),普通辣椒的辣度為一萬單位,而千里達莫魯加毒蠍椒辣度為一百廿萬單位,有些甚至達到兩百萬單位。

普通辣椒的200倍

這項研究是由辣椒醬製造商、種子商和辛辣食物產業的人推動,希望學者能建立評等辣椒辣度的指標,以破除市面上未經證實的傳言,研究資金來自政府補助和業界捐款。

辣椒研究所的研究團隊種植了約一百廿五株各種品種的辣椒,其中包括曾獲金氏紀錄認證為最辣辣椒的鬼椒。

研究人員表示,採收辣椒時,辣椒素竟不斷滲入乳膠手套,逼得他們連換四雙手套,這是他們從來沒遇過的事情。

研究學者都不敢將這種毒蠍椒整根吃進嘴裡,辣椒研究所所長波斯藍則表示,這種辣椒剛咬下時不會太辣,但是辣味會越來越強烈;他說,千里達莫魯加毒蠍椒很「省錢」,因為一個家庭只要買個兩條,就能用上一整個禮拜。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keking&aid=6129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