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悲慘的角落 - 用鏡頭看非洲兒童! 施主請您用慈悲心去看這名身上爬滿蚊蟲、蒼蠅的非洲小男孩照片,給所有讀者的心靈以最強烈的震撼。
2012/01/30 21:35:24瀏覽327|回應0|推薦0

悲慘的角落 - 用鏡頭看非洲兒童!

2012/01/29 21:36

前,在世界攝影比賽上獨獲金獎的單幅照片《非洲兒童》,讓全世界60億人落淚了。

這名身上爬滿蚊蟲、蒼蠅的非洲小男孩照片,給所有讀者的心靈以最強烈的震撼。

圖片上的每個元素都讓人呼吸停止、心跳變慢:這世界上真有這樣悲慘的地方嗎?真有這樣的兒童嗎?

從瘦得可以清晰地數出他肋骨的兒童身上,我們看見了身處在那片貧瘠土地上的兒童的悲慘命運。他們沒有網絡遊戲,沒有KFC、MDL,沒有玩具,沒有夥伴,甚至沒有可以果腹的食品。

為什麼小男孩身上會爬滿了蚊蟲及蒼蠅?是因為飢餓已經讓他沒有力氣來揮手驅趕這些昆蟲,還是因為他早已經喪失了驅趕這些昆蟲的願望?也許,這些就是日日陪伴他度過沒有天真與撒嬌的童年的夥伴。他已經習慣了它們的存在。

小男孩的家人呢?圖片右上角,一個同樣骨瘦如柴的成年人一邊朝著小男孩這邊張望,一邊忙著手裡的活計。我們或許可以判斷,這個成年人肩負著照顧小男孩的偉大任務,但因為他自己要忙著多幹點活,多掙點錢來養活全家,也許他就是這個小男孩的哥哥,也許他就是這個小男孩的爸爸,對於兒童身上的東西,他也已經習慣了。

左上角的白色棚子,也許就是小男孩的家,看得出來,是由廢棄不用的材料搭建而成。遠方,同樣沒有什麼建築物,只有一個茅草做成的房屋孤零零的立在曠野中,我們的心都在流淚。震撼之餘,也許我們每個人又產生了一種慶幸:比起他,我們可是天堂般的生活!而在慶幸之餘,我們還是覺得,有一種隱痛和不甘,其實就在我們心底。

當看到這張照片時心情非常的沉重與不捨,之所以發表只是提醒自己是多麼的幸福!

在我們周圍,正有無數這樣的圖像在形成、在發生,你我是否也僅止於按下人生鏡頭的快門,然後,漠然地擦肩而過!

世上的事就是那麼矛盾,摘不到的星星,總是最閃亮,錯過的電影總是最好看的。

但是很多人一但摘到...遇到了...卻不懂得珍惜...

錯過了,就再也找不回來,好好珍惜妳所愛的人跟愛妳的人....

想說的話不要藏在心裡, 因為妳不說出來永遠不會有人知道。

把握當下 ~ 珍惜擁有 ~ 願與大家共勉之!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keking&aid=6073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