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躲避現代社會的“隱士”們
2012/01/25 22:23:19瀏覽257|回應0|推薦1

.

躲避現代社會的“隱士”們

英國27歲白領在森林裏過原始人生活

國外媒體2009年8月報導,英國倫敦的一位年輕白領尼克‧威斯頓在幾個月前,搬到了肯特郡和蘇塞克斯郡交界處的一片森林中,過起了原始人一般的生活。

事實上,尼克到森林中當“野人”並不是因為厭倦了現代文明社會,而是想在森林中嘗試過6個月的野人生活,以便證明自己即使離開文明社會,照樣能夠自由自在地在大自然中生存下去。

法國兩女子患電磁波過敏症 無奈躲山洞生活

2012年1月,法國東南部維科爾高原的一個山洞內,考頓和伯納黛特兩位對電磁波過敏的女性躲在這裏“避難”,山洞門口用黑體字醒目標注著“禁止手機(移動式電話)”的字樣。

現年52歲的考頓告訴記者,“我受不了電磁波,無論是WiFi(無線上網)、手機(移動式電話)或是高壓線,只要一接觸類似信號,我渾身就灼熱得難以忍受。”“每周醫生都來山洞給我看病,我也被劃為二等殘廢,我現在特別想念外面的陽光。”和考頓同住的現年66歲的伯納黛特則稱,“只要有電磁信號,可怕的偏頭痛就把我折磨到快瘋掉。只有待在山洞才能好些。”

英前特種兵全身紋滿豹斑 隱居小島20載

75歲的英國前特種部隊士兵湯姆‧萊帕德被人們稱做是“斯凱島豹人”,因為他全身都紋上了金錢豹一樣的黑色斑點,並且在過去20多年中,他一直生活在蘇格蘭斯凱島海岸線附近一處荒涼偏僻的茅屋裏,過著沒有電、沒有家具和沒有自來水的“原始生活”。

由於年紀越來越老,萊帕德感到在野外生活越來越艱難,2008年他終於放棄“原始生活”,回歸現代文明社會,過起了普通英國老人式的退休生活。

老夫少妻與世隔絕生活21年 不理髮不洗澡

安納托利‧薩克霍夫斯和拉莉莎是一對烏克蘭夫婦。自從他們相識相戀,他們便在鬧市中心的破舊小屋過著與世隔絕的“洞穴人”生活:從不使用香皂和除臭劑,不理髮不剃鬚,只喝自己接的雨水,一年365天不換洗衣物,甚至16年不洗澡!在他們看來,這才是“最佳生活方式”。

2008年5月,一場大火燒毀了他們棲身的破舊小屋,前來滅火的消防人員才發現這對驚世駭俗的“現代洞穴人”。

英現代“魯濱遜”隱居26年 非完全與世隔絕

認識戴維‧伯吉斯的人不多,因為他26年來一直獨居英國一處人跡罕至的海岸,每天聽海賞月,與自然為伴。英國現代版“魯濱遜”伯吉斯63歲,是自然保護主義者。1985年夏天,過37歲生日時,伯吉斯來到薩默塞特郡埃克斯穆爾國家公園,走進一片僻靜的樹林,發現一處已經荒廢的老舊房屋,決定把它改造成自己的新家。

除窗戶是一位朋友“讚助”的現代產品,屋內一切,包括刷子、罐子、鍋、塑料盒都由伯吉斯撿來。但他並非完全與世隔絕。每隔一段時間,他開車去幾公里外的村莊買東西,靠給人整理花園或者給學藝術的學生充當模特賺些零用錢。因隱居小屋的歸屬權問題,伯吉斯世外桃源般的生活可能會結束。

因妻子偷情憤然隱居森林 印度男樹上住15年

據英國媒體2006年報導,15年前,印度一45歲男子卡皮拉‧普拉德漢因妻子與其弟弟偷情,一氣之下離家出走,絕望的卡皮拉跑到村附近的一個森林深處,在一棵大樹上距地面7.6公尺高處,用稻草搭了一個簡陋的窩棚,並從此在森林深處隱居起來,過著野人般的生活。

15年來,他一直住在一棵大樹上!

美國男子隱居荒野與警察對峙11年

美國得克薩斯州男子約翰‧喬伊‧格雷於1999年因私藏大批武器被捕,但他卻在保釋候審期間與家人潛逃至荒野隱居。2000年,一家人自建了一個與世隔絕的寨子,過著自給自足的生活。格雷將幾個兒女和孫輩統統武裝起來,並放話出來,如果當局膽敢上門拘捕他們,就請“自備大量屍袋”。

當地警方雖早就知道格雷的盤踞老巢,但為了避免交火時傷及無辜,11年來一直按兵不動。消息曝光後,2011年11月,有媒體驚呼,毫無疑問這是美國歷史上最長的警匪對峙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keking&aid=6060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