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冷眼集 / 農委會一個月前為什麼做不到? 馬英九如果有心,四處明查暗訪,不會不知道多數農民對其評價,一個月前進行收購,與一個月後的收購,農委會捫心自問?
2011/12/01 05:59:30瀏覽185|回應0|推薦0
冷眼集 / 農委會一個月前為什麼做不到?

記者鄒景雯/特稿

馬英九昨天把國民黨中常會拉到牛心柿的故鄉嘉義去開,在當地參選的黨籍立委陳情下,馬主席宣布由中央全額補助,以每公斤五元收購二四○公噸次級品,並且加上了一句選舉語言:「你說得到,我做得到」,大家覺得很奇怪,同樣的訴求,嘉義縣政府早在十月廿五日就已經行文農委會「說得到」了,但是農委會為什麼「做不到」?只因為縣政府是民進黨執政,所以刻意「留中不發」?

按照農委會與嘉義縣政府兩造的說法,幾個基本事實是一致的,那就是針對地方政府一個月前的全額補助要求,農委會農糧署並未同意,要求地方必須負責三分之一,如今,要拖到一個月後,才讓國民黨於產地時再來「我說了算」,這是「耀武揚威」嗎?由此看來,馬英九昨天呼籲「不要因為政治鬥爭,讓農民受害,誰都可以欺負,但不要欺負善良農民」,這矛頭直接對著的,別人搶不走,正是農委會。

馬政府的農委會,馬英九如果有心,四處明查暗訪,不會不知道多數農民對其評價,一個月前進行收購,與一個月後的收購,農委會捫心自問:這效益一樣嗎?更不要說這一公斤區區五元背後的辛酸了,如果再要問起:政府產銷是怎麼控制的?農委會的政治主委該不該下台以謝國人?

尤其,選總統,即使落選,不是什麼會造成地球毀滅的事,台灣已經夠小了,千萬不要為了一己的政治慾望,還要把已經是相對弱勢的農民階層,區分為富農、貧農,或是濁水溪為界的北農、南農,而後動員之,對抗之,這種不道德的做法,是人性最卑劣的顯現,身為執政者,是國家的代表人,要以民胞物與之心,負起最大整合的責任。別的不說,宋楚瑜主張:台灣必須再次農業改革,馬英九是現任者,應該好好想想:你有答案嗎?你的答案是什麼?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keking&aid=5887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