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直江山城守


昨晚陳文茜在年代電視台『新聞面對面』節目上宣稱,馬英九吳敦義才是夢想家2.3億亂花錢的真正決策者,盛治仁只是忠誠的代罪羔羊而已。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nov/22/today-p2.htm)

陳文茜此番談話,可說是對馬金政權做出極為沉重的一擊;這一擊,是在馬金政權的支持者心中,打下了幾個霹靂:

——-原來馬英九才是夢想家(以及其它一切)不公不義暴政亂政的始作俑者;

——-原來馬英九不但施行暴政,而且慣用替死鬼來欺騙人民、隱瞞自己的惡行;

——-原來連陳文茜都要抽身,站到馬金體制的對立面上了。

坦白說,儘管我一向看到陳文茜就掩耳轉頭,但是我不得不說她這一擊來的正是時候,打的正是痛腳:
直接在馬英九因為會見組頭而導致被人懷疑他的政治潔癖只是謊言之際,讓閱聽大眾更加明瞭,馬英九哪裏是甚麼溫良恭儉讓的無能好人,他根本只是以『無能』做為假面具,其實是個施行亂政、慣於說謊,而且總是把好事歸自己、髒事推余文的無情無恥暴君。

陳文茜這一擊,是否會讓假面具盡毀的馬金政權就此倒地不起?尚待觀察,畢竟連暴君約翰也有一批死忠支持者;然而我想我們可以確定三件事:

1.就連藍營民眾也會開始懷疑馬英九不只是無能,而是個壞人了;

2.廣義的棄馬聯軍實力又壯大了;

3.蔡英文可以開始用願景以及政策進行全面而持重的總攻擊了,因為從陳文茜這一擊重擊馬金的軟肋開始,就已經使得馬金政權在敵我軍力分佈均勢突然產生激烈變動之際,必須全力回防偏激深藍版塊以守住第二名地位,從而無力進行中間選民(或稱經濟選民)保衛戰的形勢了。

陳文茜格調如何暫且不論,論起判斷形勢交易下注,還是非常聰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