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國一再聲稱不介入台灣選戰,但中國國台辦主任王毅今天受訪時仍暗示性指出,江陳會開不開 看明年台灣選情。這就是中國兩面手法 ,KK告訴你台灣人不是被嚇大的
2011/11/11 06:23:35瀏覽177|回應0|推薦1
王毅暗示︰江陳會開不開 看明年台灣選情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檀香山九日報導〕中國一再聲稱不介入台灣選戰,但中國國台辦主任王毅今天受訪時仍暗示性指出,明年江陳會能否舉行,還要看台灣的情勢演變。江陳會協商的前提是建立在九二共識的基礎上,不能被挑戰或模糊化,否則兩岸談判很可能會出現問題,「明年一月會是很關鍵的時間點」。

今天飛抵夏威夷準備出席亞太經合會(APEC)會議的王毅在機場告訴媒體,「連胡會」可望於十一日進行,雙方將就兩岸關係的維持以及兩岸投保協議交換意見。

他並說,兩岸投保協議在廿四小時羈押台商的通報制度上已有共識,目前卡在人民與政府間(P2G)的仲裁,兩岸都無相關法源,主要部分還需再協商,盼能盡快達成共識,「以第八次江陳會簽署為目標」,但是「會不會開還不知道」、「能開得成就簽」。

王毅強調,明年一月台灣政局的發展和變化,會影響兩岸關係和未來走向;「我們不希望兩岸走回頭路,要和平穩定發展。我們有信心,這不是一黨一派的共識,是兩岸的共識」。

美國將在今年會議中遊說各國加入泛太平洋夥伴協定(TPP),針對中國是否加入,王毅表示門檻很高、還要再觀察;他甚至反問台灣記者:「你們真的要加入嗎?」

王指TPP門檻高 台灣真要加入嗎

王毅說,TPP不像東協等自由貿易協定,不允許例外,所有產品都必須開放,這涉及產業利益調整,需要時間,大陸仍需再研究。王毅認為,日本內部雖然對加入TPP仍有爭議,但應會有「傾向性態度表達」。

台灣國貿局長卓士昭今天則說,APEC各會員體在雙邊會談中,對於馬英九總統將加入TPP列入黃金十年願景,反應都很正面。但是TPP標準很高,台灣也要展現自由化的決心,加強內部溝通,創造條件。

此次APEC會議在夏威夷檀香山市舉行,八、九日為總結資深官員會議;十日為財政部長會議;十一日為部長級年會;十二至十三日為經濟領袖會議。台灣領袖代表連戰則將於十日清晨到達檀香山,而美國總統歐巴馬預定十一日抵達。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keking&aid=583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