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金溥聰與馬英九強拉楊秋興輔選,等於宣告他去年五都選前、永為無黨籍的承諾,只是個屁;金馬撥錯算盤之舉,反而顯露馬更大的危機。
2011/10/15 06:03:24瀏覽95|回應0|推薦0

2011-10-14

死馬當活馬醫

10月13日國民黨高雄市黨部副主任委員劉進添說,楊秋興將出任總統參選人馬英九、副總統參選人吳敦義大高雄三山競選總部顧問團總團長,有藍委認為楊還有10萬票上下的影響力。甚至傳出「楊秋興曾經拒絕宋楚瑜邀請他批橘袍參選立委,還直言現在沒有第三勢力空間,反勸宋楚瑜別選總統」的說法,宋則斥為國民黨傳出的造假新聞,「請國民黨不要糟蹋楊秋興先生」。

金溥聰與馬英九強拉楊秋興輔選,等於宣告他去年五都選前、永為無黨籍的承諾,只是個屁;傳出他為下屆選高雄市長而挺馬,更是不利他想營造的中立假象。他在五都選舉的41萬選票,源自藍、橘與綠軍;宋楚瑜參選總統,當然帶走橘營選票。金與馬只能肖想楊的綠軍選票,但是綠色支持者因楊的毀諾,必然會散去大半,不會支持馬;無藍綠立場的人,更不會因支持他,而投馬。金馬撥錯算盤之舉,反而顯露馬更大的危機。

如前所
討論,若檢視最近這幾個月金溥聰、馬英九與國民黨對外透露的「穩定領先」民調,其實是每下愈況的,如:

1. 在
7月9日時,TVBS8日公布的民調,指馬英九以44%,領先綠營參選人蔡英文36%的支持度,差距再度拉開8個百分點;金溥聰稱,內部民調與TVBS民調結果相去不遠。
2. 在
9月26日時,馬營內部民調,馬英九支持度穩定領先蔡英文,差距仍在誤差範圍外,等於至少領先6%,若換算實際選票約領先70到80萬票。
3. 在
10月10日時,馬陣營又向泛藍名嘴胡忠信透露,「國民黨民調評估馬英九大概會贏蔡英文40萬票」;這個結果,還沒有把宋楚瑜的參選,沽算在內 。
4. 在
10月11日,馬英九強調,大選只剩三個月,選情仍然「十分緊繃」,相信努力「加上團結」,一定能夠勝選,「但需要非常大的力量投入!」

以國民黨內部民調而言,在三個多月時間裡,金溥聰將馬英九的領先幅度,從8%(約106萬票)減為6%(70到80萬票),再砍為誤差範圍內的3%(40萬票);但僅僅隔了一天,馬又親自出面表示「選情仍然十分緊繃」,這不就連40萬票的「穩定領先」都沒有?若我猜得沒錯,實際上馬連藍軍的票都大量流失,落得與蔡英文僵持不下的局面,才會想以楊秋興的綠營選票來補這個大洞。

若真如《蘋果日報》
10月11日的報導,「馬英九支持度沒什麼波動,但蔡、宋都下滑」,金與邱毅猛打蘇嘉全農舍的抹黑戰術有效,怎麼馬的領先差距會不見了?《遠見》與《雅虎》不利馬的民調,都被剷除,只是 YKW 的「死馬當活馬醫」伎倆,這樣才好讓馬大幅領先蔡英文與宋楚瑜的統媒假民調得以洗腦閱聽大眾,但一對照馬陣營自己的言論,便不攻自破。





更多内容 http://pfge-pfge.blogspot.com/2011/10/blog-post_9690.html#ixzz1anQEa200
Under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Attribution Non-Commercial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keking&aid=5740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