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中各表不衛生、世衛組織不接受」民主進步黨時事記者會
2011/09/20 20:42:19瀏覽144|回應0|推薦0

「一中各表不衛生、世衛組織不接受」民主進步黨時事記者會



針對報載報導世界衛生組織回函歐洲議會友台小組,堅稱台灣是中國的一省,民進黨發言人梁文傑、林俊憲今(20)日召開記者會,質疑所謂的「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就是台灣屬於­一個中國」;林俊憲表示,自從2008年馬英九總統開始執政,提出「九二共識」以來反而是不斷地大倒退,連自我矮化的名稱「Chinese Taipei(中華台北)」都失守,中國現在進一步要求的是「Taiwan, China」,梁文傑也說,「一中各表」不衛生,世衛組織不承認。

林俊憲說,中國過去宣稱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現在則得寸進尺的說台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個省,「馬總統這樣還認為有一中各表?有各自表述嗎?」而每次發生類似事件,馬政­府都說要抗議,但真的有抗議嗎?他接著指出,馬政府執政以來,媒體報導台灣在國際上遭矮化事件就超過70次,馬政府都是假抗議。他說,世界衛生組織的回函讓人民看清楚「九­二共識」的真面目。

梁文傑也提到,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宣布將於十月初訪日,行程確定後會向外界公布。而金溥聰也揚言即將訪問日本,雖然知道金溥聰一定會圍繞著蔡英文的行程跑,複製­此次訪美的形式,但梁文傑希望國民黨省思這樣的行為到底適不適格?對台灣有沒有幫助?他也說,民進黨不會諜對諜,金溥聰要來就讓他來,但希望他能好好表現。

林俊憲則建議金­溥聰參訪日本福島,學習日本核能災變的教訓,學習日本人是如何深切地反省與檢討,進而反省台灣的核四,他也提醒金溥聰,這次訪日不要像訪美時消費王建民一樣,消費台灣旅日­的棒球選手。

有關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已宣布林瑞雄為副手人選,也將展開聯署一事。林俊憲表示,在民主開放的社會,任何人要參選,民進黨都予以尊重,但民進黨有自己的選舉計畫與節奏,不會­受到任何外界因素的干擾,泛藍的內部競爭並不會影響民進黨的選戰;梁文傑也強調,民進黨的勝選與否完全是靠民進黨自己的努力,而非冀望於其他陣營的分裂,民進黨對宋楚瑜的­連署過程抱著樂觀其成的態度,但絕對不會介入;他也呼籲民進黨的黨員、黨公職,乃至地方幹部等,千萬不要涉入宋楚瑜或是其他獨立參選人的連署。

獨立媒體 台北採訪報導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keking&aid=5657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