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寶成集團越南廠 9萬多人罷工 好一個血汗工廠~~ 哀 悲哀 商人無祖國 從台灣落跑到支那中國 看苗頭不對 又從支那中國跑到越南 再跑ㄚ 這下子 看你往哪裡去??
2011/06/27 21:19:09瀏覽801|回應0|推薦0
寶成集團越南廠 9萬多人罷工 【19:50】 

 

〔中央社〕台灣在越南胡志明市最大投資廠商之一的寶成集團,近日遭遇投資越南以來最大規模的罷工,所投資的兩家工廠共有9萬3000名勞工罷工,工廠幾近停產狀態。


報導指出,資方同意加薪每人每月20萬越南盾(約10美元),但是雙方談判不成;勞方不僅不滿意薪資,對於伙食、加班費、獎金等都表達不滿的態度。




最新消息是,勞方提出加薪50萬越南盾(約25美元),但是加薪於本俸還是生活補助,勞資雙方有不同意見,因此談判未有結果,預計明天不會復工。




根據胡志明市的台商表示,寶成集團在胡志明市投資的寶元公司,日前遭遇非法罷工事件,20多名員工鼓動所有員工集體罷工,切斷電源與燈光,打破公司廠房玻璃大門,甚至拿走生產線上鞋子與衣服成品,並威脅其他員工加入罷工行列。




他說,最後有1000名員工由A區廠房遊行到B、C、D三個廠房,導致9萬名勞工參與罷工。




越南電視台網路新聞報導指出,這一罷工事件已引起胡志明市勞動團聯的關注,勞動團聯希望勞資雙方能好好處理,找到解決之道。




就在勞動團聯介入的同時,寶成集團在越南前江省的另一家公司,裕德公司的勞工也在今天發起罷工,共有3000名勞工參加。




寶元公司在越成立約15年,這次是第一次遇到暴力恐嚇毀損財物的案件,已令公司幹部心生恐懼、人身安全受到威脅。




報導指出,公安已逮捕若干滋事人員。這次罷工事件主要是A區生產廠獎金制度未與其他3個廠區同一標準,同時,加班時間過長,也是罷工原因之一。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keking&aid=5370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