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Embracing for the impact 台灣與中國,一邊一國,分裂分治,互不相隸屬。
2011/05/28 06:49:16瀏覽375|回應0|推薦0


Embracing for the impact




共5月27日在《旺報》置入性行銷兩篇文章,「中遊說美 促小英承認92共識」與「社評-大陸應提出具體統一方案」。我這樣判斷的理由,是來自前文出現二個破綻:一是由北京發稿,而不是紐約發稿;二是文中顯示,消息來源是會談中的台灣籍翻譯人員,而不是支那人。就後文而言,放在文章中那兩段描述「一個中國」與「一國兩制」的歷史,與前後段落的軟性語氣互相矛盾。因此我認為:前者顯示,美國既不承認支那主張的「九二共識」,也拒絕施壓蔡英文去接受它,才由支那自己透過《旺報》揭露此事;後者除了重述「一個中國」的由來之外,還在宣揚要以「一國兩制」統一台灣。



世衛密件的曝光與馬英九在記者會指責中共施壓世衛,已經微妙地改變台海的情勢,美國也以「沒有任何聯合國機構有權片面決定台灣的地位」與「支持以國際多邊協商的方式以解決此一問題」表達其一貫的立場來回應,我認為上述這兩篇文章正好代表胡錦濤仍想維持從馬英九手中攫取的政治利益。但隨著馬英九敗選之勢越來越明顯,胡錦濤現在對台的政策也會受到抨擊,最後該出場的、應是在支那那邊反對胡錦濤的勢力集結;當胡錦濤的地位一受到威脅,勢必會反過來對馬英九進行報復,到時台灣人的皮可得要繃緊一點,這個衝擊可能會來得又快又急。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keking&aid=5262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