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國」或「大陸」?馬英九卡死馬英九 為什麼馬英九跟國民黨的中國政策最後會搞到自我矛盾、進退不得的窘境呢?我認為「心不在台灣」與「無能」是兩個最大的可能原因。
2011/05/14 20:17:27瀏覽308|回應0|推薦0

「中國」或「大陸」?馬英九卡死馬英九


Posted by Black Rain on 2011-05-11 12:34 | Tagged as: 政治



馬英九昨天一反常態召開記者會,宣稱因為世界衛生組織(WHO)稱呼我們為「中國的一省」,「向『中共』當局表達嚴正抗議」。
但是,很多人在評論這件事的時候,突然都忘記,才在今年過年期間(2011/02/07),馬英九才指示政府所有單位應稱呼「對岸」為「大陸」,不應該稱
為「中國」。既然馬英九認為「大陸」不是「中國」,那麼 WHO
密件中談到「『中國』的一省」,就與「大陸」無關,馬英九有什麼好火大的?兩相比較之下,五月的馬英九打了二月的馬英九一個大耳光。真是聰明反被聰明誤,
機關算盡太聰明,反算了卿卿性命。



我們從馬英九在今年二月的發言到昨日(5/11) 記者會中的超級大動作,可以嘗試去猜測馬英九對台灣未來的態度為何,以及他與國民黨被自己矛盾的台灣現況認知卡住的窘態:


Case 1. 如果台灣與中國是兩個國家:若是如此,馬英九當然必須大動肝火,向中國抗議。問題是,他在記者會中用的是「中共」,顯然並不認為在台灣的「中華民國」與對岸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在國際上是兩個不同的國家。而且,在此同時,國民黨的吳伯雄正在中國跟共匪幹部舉杯同慶所謂國共論壇又一次成功。


如果台灣跟中國是兩個國家,而且目前處於「準作戰對抗狀況」,馬英九上任以來卻極力討好中國,宣稱「外交休兵」,甚至在中國共匪幹部來台訪問時縱容
警察搶奪中華民國國旗、縱容接待共匪幹部或訪客的機構、學校、單位把中華民國有關的符號藏起來,並且數次派遣國民黨去中國向對台灣有敵意的中國共產黨低
頭,根據中華民國憲法,馬英九已經觸犯「外患罪」,應該即刻被逮捕。


Case 2. 台灣與中國同屬一個國家:顯然這是馬英九的認知,認為目前的台灣與「大陸」僅是內戰的延續,兩方均為「無法單獨霸佔『中國』這兩字的武裝政權」。但這個認知將導致馬英九與國民黨必須面對以下的事實:


(2-1) 台灣更多人民將會逐漸猜測,馬英九父親馬鶴齡骨灰罈上面「化獨漸統」四個字,或許並非馬鶴齡的遺囑,而是馬英九自己的意志。


(2-2) 如果台灣跟中國是同一個國家,那麼台北市花博展覽期間到訪的所有「中國」觀光客,將僅能算是「國內觀光客」,這代表花博號稱有多麼「國際化」是一個大騙局。


(2-3) 在這種狀況下,馬英九沒有必要向「大陸」激烈抗議世界衛生組織稱呼台灣為「中國的省」,頂多只是呼籲更改成「台灣是中國的一個地區」(這正是馬英九在 2 月 7 日的宣示)。但這也會讓馬英九卡住:既然台灣是中國的一區,他不就是「區長」嗎?


(2-4)
依照馬英九對中國目前的友好甚至屈膝諂媚的趨勢,馬英九無法避免台灣人民質疑他走向終極統一的疑慮。換句話說,當馬英九認為台灣跟「大陸」是同「一」個國
家時,他對台灣未來的態度當然是統「一」。況且,「中共」比較大,台灣比較小,走向「統一」的結果當然是台灣的「中華民國」被「中共」吞掉,台灣的民主將葬送在馬英九手中。依照「中華民國」憲法,馬英九上任以來的種種作為,已經明顯觸犯「內亂罪」。


(2-5) 如果台灣跟中國目前是「中國」的兩個武裝政權,而且中國目前對台灣部署許多軍隊與飛彈,更立了反分裂法不排除動武,那麼依照中華民國憲法,馬英九不討伐攻打中國,也已經明顯觸犯內亂罪


馬英九跟國民黨在過去數年中經常表演「(掉淚)追思蔣經國」的戲碼,但台灣泛藍支持者將會逐漸發現,馬英九跟蔣經國有非常大的差異。一來,蔣經國並沒有美國綠卡,但馬英九全家幾乎都是美國人。二來,蔣經國對台灣的感情遠遠超過馬英九。最後,蔣經國至少有「中華民國」的骨氣,憑自己的能力來經營台灣,
不會像馬英九一樣,因為無能,其政績必須仰賴中國施捨、奴顏婢膝討好中國共產黨。相較之下,淺藍支持者將可能更為懷念蔣經國、更加鄙視馬英九。


為什麼馬英九跟國民黨的中國政策最後會搞到自我矛盾、進退不得的窘境呢?我認為「心不在台灣」與「無能」是兩個最大的可能原因。因為他們的心不在台灣,而是在美國或加拿大,所以對於「中華民國」是否等於台灣?「中華民國」是否能在台灣繼續存在而不被統一並不在乎。因為「無能」,所以馬英九只能仰賴中國共產黨來供養他的「政績」、來掩飾他無能處理經濟困境的僵局。


許多人認為既然馬英九那麼熱愛「中國」、熱愛統一,他想必是個熱情的大中國民族主義者,但我想這些人太過高估馬英九這群人。從各種跡象顯示,他們並
不是那麼地「愛中國」,只是一群靠「中國」牟取經濟利益或政治利益的「生意人」罷了,「商人無祖國」才是他們真正心態的最佳寫照。泛藍的悲哀,不在於他們選了一個趨向統一的總統,而是選出一個連國家都可以賣的生意人。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keking&aid=5211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