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市長幹假的? 胡志強:我也想知道大火原因~~台中人這就是妳們選出來ㄉ市長 呵呵呵~~~自己種ㄉ因啦~~
2011/03/08 06:30:41瀏覽354|回應0|推薦0
市長幹假的? 胡志強:我也想知道大火原因
台中市長胡志強昨針對夜店大火上台專案報告,手勢比著大型火炬的表演秀,強調是不是有足夠的法令依據來審查?(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ALA PUB大火奪九命,台中市長胡志強昨天向台中市民說「對不起」,他表示,全案交由市府專案小組二週內完成責任調查,並願意接受檢調、監察院調查,如果調查結果他該負責,絕不戀棧,因為「寡廉鮮恥」的事,他做不到。

接受調查 若該負責絕不戀棧

胡志強昨天率領市府都發、經發、消防及社會局等單位到議會做專案報告,他表示,悲劇發生,第一時間是要追究「有什麼地方做得不對、做得不好」?

胡志強說,這家哈克飲料店(ALA PUB),五年來消防安檢二十一次,經發局的聯合稽查三年來去了九次,警察局九十九年就去稽查二十七次,今年到現在才三月,就已經去了十次,這樣的檢查次數及頻率,不只大家想問,他也想知道「為什麼還會發生這種事」?

追究檢討 查業者做了什麼事

胡志強說,他要追究,檢查有沒有落實?是否做表面工夫?如果確定檢查工作沒疏失,就要檢討,到底公安規定是否落實?相關法令有沒有給公權力務實的權限?如果稽查很確實、法令也很周延,就要查「業者是不是做了不該做的行為」?例如玩火行為就不應該存在。

胡志強說,這件事大家最關心的,是公務員有沒有疏失?他已要求市府人事、政風、研考會、法制局成立專案小組,由秘書長親自帶領,二週內提出報告,報告出來有人該負責,包括到他,也不會戀棧,而這個報告也要經議會檢驗。

立法規範 要求中央地方補強

胡志強指出,事情發生了,他已要求地方、中央朝立法方向補強,包括消費場合能不能玩火?要不要明訂進出人數?都要檢討,市府也要對傷亡的民眾及家屬竭盡全力照顧。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keking&aid=4956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