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蔡英文主席召開立委勝選與力挺賴清德記者會,讓我們更有信心去面對未來的挑戰。從2008年總統大選失敗後,民進黨謙卑反省、重新站起,12席的立委補選拿下9 席,
2011/03/05 19:34:57瀏覽395|回應0|推薦1

2011年3月5日星期六

蔡英文主席召開立委勝選與力挺賴清德記者會

2011/03/05蔡主席:下一階段目標是重返執政,並成為國會最大黨


針對這次台南市、高雄市兩席立委補選,民主進步黨達成「兩席全勝」的目標,民進黨主席蔡英文(5)日晚間發表下述三點談話:



一、我要代表全黨感謝台南及高雄鄉親的支持與肯定,也恭喜許添財與林岱樺兩位同志順利當選。因為全黨一心的努力,贏得了這次勝利。也要特別感謝高雄陳菊市長、台南賴清德市長全力承擔輔選的重任。



二、打贏這場總統與立委大選的前哨戰,讓我們更有信心去面對未來的挑戰。從2008年總統大選失敗後,民進黨謙卑反省、重新站起,12席的立委補選拿下9席,縣市長及五都市長的選舉,得票數合計也成長了百萬票以上。我們由衷感謝支持者一直和民進黨站在一起;而這階段性的成果,也將是民進黨迎向下一個挑戰的動力。下一個階段,我們的目標是重返執政,並成為國會最大黨。



三、這麼多次選舉的結果顯示,人民正在向馬政府傳遞一個訊息,一個「渴望改變」的訊息。馬總統當初競選總統時承諾的美好願景,現在完全沒有實現;三年的施政,讓人民失去了對未來的期待。年輕人看不到未來,這已經是台灣發展最大的隱憂。我們理解人民對改變的渴望,我也要在此鄭重宣布,民進黨將扛起引領台灣未
來發展的責任,2012年,我們會成為人民最好的選項。



此外,蔡主席重申民進黨對於地方建設工程款一事的立場,並再次表達對於賴清德市長的支持。蔡英文說,民進黨在中央執政的時候,就曾經刪除立法委員地方建設
配合款,當時遭受到國民黨占多數的立法院很大的壓力。民代定額的配合款容易產生弊端,也會讓預算分配沒有效率。所以民意機關雖然要尊重,但不能逾越行政立法的分際,要讓行政部門負起建設整體規劃的責任。



蔡英文說,賴市長日前在中常會上說一句話:「我當民代時嚴格監督行政官員,現在來到行政部門,也希望自己能符合當初監督別人的標準。」她認為光憑這一句話,就值得大家給他掌聲。蔡主席強調「民進黨就是要這樣,堅持做對的事!」賴市長的改革,民進黨全力支持,也會提供必要的協助。



蔡主席也在秘書長蘇嘉全陪同下,率領黨務主管深深一鞠躬,感謝選民和廣大的支持者,給民進黨繼續向前奮鬥的力量。


獨立媒體 民進黨中央黨部採訪報導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keking&aid=4948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