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冠了中國帽子的國民黨,並沒有台灣的新歷史,只有殘餘的中國歷史,只要馬當權,唯中國是賴。仰人權力鼻息慣了,呼吸都是權力奴僕的氣息。台灣郎醒醒吧!
2011/01/22 06:15:30瀏覽367|回應0|推薦1
國民黨國,台灣國境

李登輝之後,中國國民黨還可能有台籍當權黨人嗎?不可能!如果可能,李登輝也不會被逼走。

當年,蔣經國拔擢李登輝為副手,是為了維持權力體制,他盤算中國國民黨的台灣化,也盤算中華民國的台灣化。如果,中國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自以為漢的中華民國就無異淪為昔日不欲兩立的賊,不脫胎換骨,形同走向絕路。

中國國民黨這個虎口,吞噬了多少人?李登輝也曾隱忍其中。他的偶然機遇,讓不是政治人物的他成為政治人物。出乎中國國民黨大內意料之外的權力計算,讓殖民體
制頑固論者氣得牙癢癢的。但這也是維繫中國國民黨政權的步數——這樣的計謀,可能沒有任何台籍中國國民黨人會盤算、敢盤算。

為個人權力謀的中國國民黨人,不敢這麼做,思想淺薄格局太小的中國國民黨人,也想不到這樣的步數。讓台灣容納脫胎換骨的中國國民黨和中華民國,形成命運共同體的新存在,經由兩國論的特殊國與國關係,替國、共的相互敵對和併吞國策解套,走向一個新的台灣國家。

連、宋的搶位子接班大戲演不成,馬戲上場,面對崛起中國,只是乞附求援。國共哥倆好,儼然一對寶。其實,一中只當你是沒有收復的亡國之徒。骨子裡,馬英九也只是想掙得代理統治的區區權力之位。

當年蔣經國的「吹台青」政策,現在已是馬英九的「捧C咖」路線,維繫中國國民黨統治權的是共產黨人而不是台灣人。馬英九體制下的中國國民黨,一些唯唯諾諾的台籍黨人政客,包括王金平,都曾站在旁邊看著李登輝從黨內出走、吭都不吭一聲。現在還能怎麼樣?

冠了中國帽子的國民黨,並沒有台灣的新歷史,只有殘餘的中國歷史,只要馬當權,唯中國是賴。這個黨看起來沒有台灣化的可能,在中國國民黨裡的台籍黨人政客,也看不出還有李登輝。仰人權力鼻息慣了,呼吸都是權力奴僕的氣息。醒醒吧!

(作者李敏勇,詩人)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keking&aid=4815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