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替不幸ㄉ不是姓"連"ㄉ草民死者討回公道 趕快出來投票 選給民進黨~
2010/11/27 10:16:15瀏覽726|回應0|推薦0
永和市替新北市議員國民黨候選人陳鴻源站台助講時,突遭黑道份子林正偉衝上台壓住頸部,以行刑方式近距離朝他頭部開了兩槍;一槍從連勝文的右側太陽穴貫穿至左側臉頰,他當場血流如注,所幸送醫急救後無生命危險,也未傷及腦部,但至今凌晨一時《蘋果》截稿前,仍在進行手術。

不幸的是,事發時一名在台下的民眾黃運聖(29歲),被歹徒開的第二槍從右眉上方貫穿頭部,送醫搶救後仍告不治。

送台大醫院急診




嫌犯槍擊連勝文過程示意圖

嫌犯槍擊連勝文過程示意圖




連勝文昨晚在被推進台大醫院手術房前意識清醒,他在家人護送下經過急診室
長廊時,不少在急診室的民眾獲悉是連勝文,都為他加油,連勝文伸出手比了「2號」手勢,要大家支持他掛念的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郝龍斌。
在投票前夕發生這起暴力槍擊案,馬英九總統昨嚴厲譴責暴力,要求行政院、內政部、警政署全力緝兇,「盡快找出元兇」,給大家一個交代。至於連勝文遭槍擊,
會否停止今天五都選舉?中選會昨說,連勝文不是候選人,依《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等相關法令,無關停止選舉,因此選舉照常舉行。
昨晚事發後,永和國小現場一片混亂,尖叫聲四起。綽號「馬面」的兇嫌林正偉(48歲,有毒品、恐嚇前科)當場遭警逮捕,警方正追查開槍動機。連勝文先被救護車載往永和耕莘醫院,再轉送至台大醫院急救,院方緊急召回各科重要醫師回院會診。
台大醫院發言人譚慶鼎昨晚表示,連勝文到院時意識清醒、生命跡象穩定,經安排檢查,發現其顏面遭貫穿,在其左臉與右太陽穴發現傷口,顏面顱骨已骨折,已緊急進行手術,要待手術結束才能評估恢復狀況。
連勝文昨由台大醫院整形外科主任湯月碧操刀,她是國內整形外科的權威之一。不願具名的台大醫院高層人士表示,連勝文因臉部顱骨破裂,「如果手術(補骨)處理不好,有可能會破相。」
目擊兇案全程的謝先生表示,昨晚8時20分,陳鴻源在永和國小操場舉行選前之夜造勢活動,先由《夜市人生》演員歌唱開場,隨後立委林德福助講,接著連勝文抵達現場,先坐在台下觀眾席中間,許多支持民眾熱情地找他簽名。

林與陳鴻源糾紛


先生說,林德福助講結束後,陳鴻源下台邀請連勝文上台,主持人高呼:「讓我們歡迎連勝文!」現場突然有人放煙火,主持人趕緊制止,這時兇嫌林正偉跟著連勝
文一起上台,隨即撲向連勝文,隨即傳出槍聲,台下支持者一度以為是放煙火,但不一會兒看見連勝文滿臉是血,大家驚呼:「趕快叫警察來啊!叫救護車來啊!」
謝先生說,現場民眾被此場景嚇傻,台上工作人員和警方趕緊湧上前制伏林嫌,連勝文隨即被從後台送醫,警方趕緊淨空事發現場,一群氣憤的支持者湧上前,怒
說:「打死他!吼伊系!(給他死)」警方隨後將林嫌帶走。
昨晚10時許,警政署署長王卓鈞表示,警方在嫌犯林正偉身上起出一把制式九○手槍、兩個裝滿48顆子彈的彈夾,及一顆空彈殼,林嫌初步向警方供稱,他不認
識連勝文,開槍是針對陳鴻源,疑與陳鴻源有土地糾紛,警方不排除是地方選情激烈引發的糾紛,錯將連勝文誤認為陳鴻源而誤殺。王卓鈞也說,將加派警力維護其
他候選人的安全。

誤擊說法遭痛批

警方調查,林嫌落網時精神恍惚,疑似有吸毒,陳鴻源與連勝文兩人身高雖然相差約20公分,但貝克漢髮形戴眼鏡及壯碩身形特徵相近,林嫌懷疑疑在吸毒後精神恍惚而錯向連勝文開槍。
不過連戰辦公室主任丁遠超昨對連勝文被誤擊的說法痛批,「這是很不道德的說法,絕非事實。」因為連勝文當時是被司儀介紹上台,加上連勝文是公眾人物,大家都認識,且與陳鴻源長得完全不一樣,不可能是被誤擊。丁強調,希望警方查明真相,盡速破案。

五都誰當家? 全民快投,選前讓你先當家!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keking&aid=464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