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英九在臨全會上,為五都選舉造勢,不但自誇執政成績,並猛批民進黨及五都競選對手。民進黨轟馬 不反省還卸責 民眾不再上當
2010/08/08 08:13:12瀏覽612|回應0|推薦0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0/new/aug/8/today-fo8-2.htm

民進黨轟馬 不反省還卸責 民眾不再上當

〔記者蘇永耀、蔡偉祺、陳璟民/台北報導〕馬英九在臨全會上,為五都選舉造勢,不但自誇執政成績,並猛批民進黨及五都競選對手。民進黨昨回應說,馬政府任期已過半,經濟只有假復甦,台海和平也是用犧牲主權換來;馬不思反省還想卸責給在野黨,民眾不會再上當。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也表示,馬說的不是總統格局該說的話,令人遺憾;她說,國民黨執政讓人民普遍失望,卻不斷對前朝「指指點點」,這不僅是不負責任,也是不知反省。

蘇︰總統不該扭曲事實、爭功諉過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也回應說,大家期待的總統,不應該是罵人、扭曲事實、爭功諉過、只為自己的黨講話的總統,總統應有總統的高度,馬講這樣的話,傷的一定是他自己。

蘇貞昌強調,馬英九已執政兩年多,一直對人民說「完全執政,完全負責」,到現在還如此顛倒是非、攻擊別人,人民看得很清楚,也會作判斷,希望大家用選票展現人民的力量,預防、遏止選舉操弄。

蔡︰馬說的不是總統格局該說的話

針對馬持續吹捧ECFA,蔡英文說,ECFA對台灣有風險,執政黨應該深思如何防止對台灣社會帶來負面衝擊,馬卻始終把ECFA當成補藥四處賣,不理會在野黨的警告,這樣下去,「人民有一天會與他為敵」。蔡英文強調,民進黨執政自有評價,有做得好的地方,也有要檢討的部分,現在趁著在野會反省及檢討,反觀現今,人民對國民黨執政普遍失望,但馬只知道對民進黨「指指點點」,這樣既不負責,也不知反省。

民進黨發言人蔡其昌表示,馬政府不僅任期已過半,且是完全執政,但馬英九自誇的「六大政績」,其實是毫無政績;例如反貪,至今根本僅有口號,民眾只要看國民黨黨產仍無法處理、陽光法案還躺在立法院便知。

蔡其昌質疑說,馬自認為經濟快速復甦,其實是「沒有就業機會的假復甦」,台灣失業率仍在超過五%的高點,人民生活痛苦;所謂的復甦僅是大財團有感受,人民卻無得利。

蔡其昌並對所謂的台海和平與國際空間強烈抨擊,認為這是犧牲中華民國主權來換取,根本是假和平、假繁榮。尤其承認一個中國,等於消滅中華民國,這種假台海和平根本不符合台灣的利益。

對於馬英九批評民進黨的五都參選人,蔡其昌也回擊,表示任期已經過半的馬政府,到現在還習慣於將自己的無能推卸給前朝。事實上,蔡英文接任民進黨主席後,勇於反省與改革也獲得選民重新信任。之前幾次選舉也看出人民不僅願意給民進黨機會,更是給國民黨重大的教訓。因此,最需要反省的不是別人,而是馬英九自己。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keking&aid=4300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