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梵音吟唱的清流- 阿尼Choying Drolma( 瓊英卓瑪)
2010/07/15 17:52:53瀏覽2323|回應0|推薦1
2010/04/08 15:32


首見梵音吟唱的清流-阿尼(即比丘尼)瓊英 . 卓瑪 的專輯Moments of Bliss
是在菩提加耶路邊藏人的小攤子上所購得
很訝異有別於傳統的藏式歌謠吟唱都是高亢激揚的嗓音
(試想央金瑪的專輯即可見一二)
這張如日本沖繩島上清涼慈悲的樂音馬上就讓我把她帶回家了
聽著阿尼的美聲
心頭再多的煩惱也會自然平靜下來
因此購買即便過了三個月仍然願意猛力推薦大家試聽~

因為購得的專輯也是翻拷的
再者網路上也有很多試聽曲
所以就開放與大家分享囉
希望有天台灣會有唱片公司代理她的專輯進來!



(所有曲目可點選下載!!)

01
Batas Chalyo.wma 
02
Phoolko Aankhama.wma
03 Om Muni Muni.wma
04 Jaya Hos Timro.wma
05 Bhagawan Timro.wma
06 Kheldai Thyie.wma
07 Bhagawan Kahan.wma
08 Tamamaya Pathko.wma
09 Om Tare Tuttare.wma

以下是關於阿尼Choying Drolma的簡介:
官方網站---
http://www.choying.com/

瓊英 . 卓瑪,71年生於尼泊爾的難民營,藏族,進入一座位於喜瑪拉雅山下,名叫Nagi的藏式佛教尼姑庵內修行。之後,她有幸師從禪師Tulku Urgyen Rinpoche學習參禪、詠唱、典禮與儀式等禪宗教儀,並很快成為出色的唱詠者。自此,她一直服待老師直到他於1996年圓寂。而Tulku Urgyen Rinpoche喇嘛寬容博大的利他之心和處世態度也深深影響到Ani Choying Drolma。

後來她有感當地婦女接受的教育過於落後並且不被重視,於是她成立了Nuns Welfare Foundation of Nepal( 尼泊爾尼眾福利基金會 ),並在2000年開辦了Arya Tara School,教授11-20歲剛開始修行的尼師們諸如藏文、英文、數學、自然科學、藝術以及禪宗等課程。

她的知名度在歐洲和佛教國家很高,如尼泊爾、印度、日本等國,在西藏也可說是家喻戶曉。

阿 . 瓊英 . 卓瑪是個充滿善心智慧的尼師,自己在尼泊爾辦了一所學校,她的唱片版稅和演唱收入,全部用於辦學。用自己發行專輯得到的資金在尼泊爾開辦阿尼度母學校專收女眾教育其獲得更多修行高層次佛法的機會。完成她上師和她的夙愿。她的聲音非常甜美,歌曲的韻律帶有一絲濃濃的印巴風味,和我們聽到的西藏歌曲有著巨大的差別,比如李娜和才旦卓瑪,歌曲很高亢,而Ani Choying Dolma的歌曲,幾乎沒有一點高音,據介紹,所有的歌曲都是和佛教有關,歌曲是那麼的乾淨,動聽,不帶有一點塵世間的浮躁和喧鬧,實在是陶冶心靈,帶來心理平靜的最佳音樂。

阿 . 瓊英 . 卓瑪唱歌的時候低音飽滿實在,基本上在唱頌經文的時候可以使得共鳴更好的釋放,有的時候感覺一個專業聲樂歌手在歌唱一般,不過她沒有象央金拉毛那樣的泛音高音出現,也許是本身修行者的緣故吧。在低音的處理中,她可以自由的做一些修飾轉音,當然這是藏地歌曲裡常有的民謠旋律。做為ECM公司混音、錄音、吉他大師Steve Tibbetts,他在與瓊英卓瑪合作的時候儘可能的把佛性、佛法以一種具象的模式呈現下錄音作品裡,能使的聽者感受到當瓊英卓瑪演唱時接近佛。

1993 年,美國吉他手Steve Tibbetts偶然拜訪了一個位於Pharping的寺院,當時Nagi的一些女眾正在這兒學習,有天當她們在神殿做功課時,Steve被這神祕平和的歌聲所吸引。這些流傳了數百年的宗教歌曲絲毫未受外界影響,仍保持著最初的原始形態,平穩的曲調裡透露著某種終極的純淨、詳和的靈性光華。他極想把這歌聲錄下來,但由於當時他並未準備好錄音設備,所以次年他帶上自己設備親赴偏遠的Nagi寺院做正式的錄音。回到家後,他再加入自己的一些演奏,於是就有了這張令人驚異的專輯。

她的聲音,平靜的穿過人世間的喜怒哀樂,平靜的,也是慈悲的。

更多他的專輯參考:
http://www.see2say.com/channel/music/Artist.aspx?Id=284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keking&aid=4227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