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626遊行反應熱 將擠爆凱道
2010/06/21 06:33:06瀏覽496|回應0|推薦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國共主導下,馬政府即將與中國簽署ECFA,民進黨發動在本週六(二十六日)舉行的「反一中,要公投」六二六大遊行,連日來獲得基層民眾的熱烈響應,不少縣市的參加人數超過原先規劃,民進黨高層表示,估計這次大遊行會有十幾萬人上街頭,將擠爆總統府前的凱達格蘭大道,向馬英九政府嗆聲!

動員名額超過預期

針對ECFA的簽署時程,行政院長吳敦義昨天表示,雖然若干項目仍在協商,但政府對六月三十日以前簽署ECFA的期望沒有改變;中國國台辦主任王毅昨天也在海峽論壇暗示,ECFA早收清單協商已告一段落,未列入的部分要在協議簽署後啟動的後續協商再處理。顯示中方無意再讓步調整,而馬政府更不願延後簽署,ECFA仍將在國內反對聲浪下,於本月底左右簽署。

為了對馬政府橫柴入灶、不顧人民疑慮硬簽ECFA表達不滿,民進黨結合台聯、本土社團舉辦大遊行,六二六下午三時將兵分二路在萬華火車站與北市東區頂好廣場集結,隨後展開遊行,並在凱道大會師,民進黨已下達全黨總動員令,黨主席蔡英文及該黨五都提名人都將參與遊行。

據了解,礙於經費短缺,黨中央針對這次遊行係以北部民眾為主,但是很多中南部民眾渴望北上表達抗議,台中市黨部主委陳大鈞表示,台中市黨公職預計出動五十輛遊覽車載運民眾北上遊行,但最近主動詢問要參加遊行的民眾超過預期很多,例如市黨部原本負責的額度是兩輛遊覽車,但報名人數超過很多,因此將出動五輛遊覽車。

彰化縣基層民眾報名要參加遊行的情況也很踴躍,黨公職預計出動十八輛遊覽車,縣黨部負責動員的兩輛遊覽車早已爆滿,超過一倍的民眾報名向隅。彰化縣黨部主委江昭儀解釋,黨中央一輛遊覽車只補助五千元,但當地遊覽車的行情一輛一萬兩千元,若再加上便當等餐費,估計一輛遊覽車要花兩萬元,受限於經費,有些民眾可能因此無法北上遊行。

中南部民眾很踴躍

黨副秘書長高建智說,最近他在大台北地區走動,基層民眾紛紛表明要參與六二六抗議ECFA大遊行。

台北市黨部主委黃慶林也表示,基層民眾對六二六大遊行反應熱烈,為了顧台灣前途,反對馬政府兩岸決策黑箱作業,民眾向馬政府嗆聲反對簽ECFA!

台北市黨部執行長王崇欽說,市黨部規劃的負責額度是一千五百人,依目前回報的情形,參加人數將超過,可望在兩千人以上。至於車程遙遠的高雄市,市黨部主委陳政聞說,市黨部也將出動兩台遊覽車參與。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keking&aid=4148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