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方芳暗譙周玉蔻只出一張嘴 消費者買T恤是「願打願挨」反倒是那些名嘴治了一口好國,好像什麼事情都懂。(2010/04/21 01:06)
2010/04/21 11:59:17瀏覽984|回應0|推薦2

http://www.nownews.com/2010/04/21/545-2594129.htm

方芳暗譙周玉蔻只出一張嘴 消費者買T恤是「願打願挨」

(2010/04/21 01:06)

 

記者李玲玲/台北報導

黑人捐款風波延燒至今,繼周玉蔻公開在節目上評論後,資深演員方芳也加入口水戰,她認為義賣本就是買賣兩方兩情相願的事,反倒是對於名嘴總是在電視機前面評論,方芳諷刺地說:「他們是治了一口好國。」似乎是在暗譙周玉蔻。

台視八點檔備檔戲《飯團之家》,20日下午舉辦盛大開鏡儀式,特地請來舞獅鼓陣表演,除監製王偉忠外,全體演員包括金鐘得主方芳、張國棟、李璇,還有舞台劇硬底子演員樊光耀、林美秀,男女主角修杰楷、賴雅妍以及李之勤、藍鈞天、王以路、狄志杰、向語潔、郭美珒、周孝安、林柏宏、黃迪揚等也都到場參與。

長期旅居國外的方芳,衝著和王偉忠交情,點頭答應回台接演ON檔戲,她開玩笑地說:「我什麼都不看,就把命交給他(王偉忠)了!」過去兩人都在華視合作綜藝節目,交情深厚,如今兩人在台視重逢,令方芳感覺五味雜陳,更藉此砲轟政府,不用心經營公共電視台。

近來黑人T恤捐款風波越演越烈,甚至讓周玉蔻和小S兩位名女人槓上,問向來有話直說的方芳對於該事件的看法,她說:「我沒有什麼看法,因為我覺得這本來就是願打願挨、兩情相願的事情,消費者相信是公益,就是公益。反倒是那些名嘴治了一口好國,好像什麼事情都懂。」

而20日晚間熱血公司也發出聲明稿,針對一星期以來各界提出的疑慮做說明,希望藉此平息風波。以下節錄熱血針對所得稅及捐款金額之聲明稿。

對於熱血及LOVE LIFE計劃提出以下說明:

關於所得稅:

$580元(新台幣,下同)是實際銷售金額,$180元是包含衣料、印刷、紙袋、包裝、貼紙、吊牌、布標等成本,而先前所得稅計算方式為單就LOVE LIFE商品單獨且大略的估算方式,公司當然有進項單據,捐贈收據是可以扣抵,但金額有限,依據政府相關法規,並不可能全額抵扣,而其他各項發生的費用也未列入計算,熱血希望此次事件是針對love life做說明,所以並未將熱血其他部份列入考量,而造成誤解,深感歉意,也因熱血對LOVE LIFE一直以來都是獨立看待,雖然是公益活動,但因為有交易行為,每一筆銷售都依法開立發票並繳稅。熱血公司不是基金會,只期望一切能在法令許可範圍內做到最圓滿的規劃。

捐款金額:
99.2.10公佈改為每件捐款金額為$100元整,此部份是由四月底發售之LOVE LIFE閃亮亮計劃-心路款開始,在此之前的捐款金額仍維持先前扣除成本後全數捐出。再次強調本次改為每件捐款$100元整之計劃尚未開始,而日後熱血將只免費提供設計LOVE LIFE相關商品,不再經手零售LOVE LIFE之相關商品。全數捐贈金額交由販售通路捐贈,熱血會盡力維護這個良善的計劃,也希望獲得各界認同及支持。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keking&aid=3962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