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英九勝選後,泛藍陣營立即興起爭官發財熱,從三二二當晚迄今,爭官搶位在「悶燒」,且溫度愈來愈高;發黨產財的則在「悶騷」,政治投資回饋很肥心癢難耐,勝選就準備落袋
2008/04/17 04:19:32瀏覽231|回應0|推薦0

   


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2008/new/apr/17/today-f2.htm

升官發財的吃相!

馬英九勝選後,泛藍陣營立即興起爭官發財熱,從三二二當晚迄今,爭官搶位在「悶燒」,且溫度愈來愈高;發黨產財的則在「悶騷」,政治投資回饋很肥,心癢難耐,勝選就準備落袋!

國民黨的官場文化中,爭官搶位本就是悶著幹,馬英九在國民黨舊權貴集團浸淫數十年,現在成了最高決策者、權位分配者,熱中權位的人,既要依循國民黨舊習,更要順著馬意,爭官搶位更要悶燒。

最重要的閣揆爭奪戰,就是一齣「國民黨版官場現形記」,劉兆玄與江丙坤之間黑來函去較量,依馬的背景與屬性,劉勝江敗早已底定,馬劉卻合演一齣一個說不會入閣、一個三顧茅廬的假戲,那個茅廬可是價值七千萬元的豪宅,所謂德勝於才,也馬上就破功。

劉兆玄確定組閣後,府院及內閣首長人選,依馬劉同質性之高,排來排去就是舊集團那幾個老面孔,翻來翻去翻不出肚臍眼。而爭官搶位的眾泛藍之士,明明搶破頭都要向馬表忠表功,卻又要演出無意爭取狀,至少要半推半就一番。

就如吳清基,先展現教育部長勢在必得姿態,眼看成為箭靶,立刻縮為鴨子划水,還怕馬誤會、怪罪,特別拜託馬核心的金溥聰代向馬澄清,對權位如此患得患失,風骨蕩然,有夠難看。

即使聰明才高如胡志強,留任台中市長或高升府秘書長?幾天來又是「兩沒有」、又是兩難,走不出權位的致命吸引力。其他等而下之的爭官悶燒鍋,就不必多說了。

發財則是「悶騷」型,國發院址、三中等等馬英九賣出的黨產,不論過去爭議多大,不論這些交易如何不符社會公義,在馬英九勝選後,不怕再被追討來源不公不義的黨產,分到的個個低調準備數鈔票,好肥!好肥!

(作者胡文輝,資深新聞工作者)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keking&aid=1789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