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上回歸深藍! 一個中國各自表述、一中市場、和平協議、台灣民主紀念館改回中正紀念堂,一週前的總統候選人馬英九,就如玩「躲避球」,儘量閃避,現在
2008/03/30 06:31:41瀏覽309|回應0|推薦0

「馬」上回歸深藍!

選後不到一週,從總統當選人馬英九的言談中,可以看出「向深藍回歸」傾向,而且愈來愈露骨!

比較「總統候選人馬英九」與「總統當選人馬英九」,可以發現向台灣靠攏的那個不那麼藍的馬英九,漸漸淡出不見,向大中國回歸的馬英九,則愈來愈濃。

一個中國各自表述、一中市場、和平協議、台灣民主紀念館改回中正紀念堂,一週前的總統候選人馬英九,就如玩「躲避球」,儘量閃避,現在的總統當選人馬英九,則投「快速直球」,大談特談而且意識形態愈見鮮明。

以「一中市場」為例,選前的馬英九以「沒說過」一推了事,選後的馬英九卻直稱「一中市場」是蕭萬長描述「兩岸共同市場」時,用「大中華市場」之名,他覺得是不錯的主張。

又如「一個中國」,由於他曾主張「終極統一」,選前為避免影響選票,因「一個中國、各自表述」的所謂「九二共識」中有「一個中國」,選戰後期幾乎絕口不談,當選後卻立即提出九二共識、一中各表,還說全世界他講最多。

再看,中正紀念堂改名問題,馬英九選前迴避,選後則批判中正紀念堂之名被改掉「太粗暴」、教科書的「終戰」要改回「光復」、華語改回國語等,露骨的表現其意識形態,顯示馬英九骨子裡就是認為,獨裁者蔣中正及中國國民黨政權專制統治台灣是「正當的」。

國民黨獨裁集團出身的馬英九,當選總統後漸露的真面目,就是向深藍回歸,向大中國認同!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mar/30/today-f1.htm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keking&aid=1737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