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K K 正在屋檐下避雨,突然見觀音菩薩撐著傘走過來....
2008/02/12 10:04:48瀏覽1544|回應1|推薦7

 

K K 正在屋檐下避雨,突然見觀音菩薩撐著傘走過來。

K K 非常高興,急忙說:「普度眾生的觀音菩薩,您能否普渡一次,帶我回家?」
 
「你在屋檐下,我在雨中, 簷下無雨,何需我度?」觀音菩薩 回答道。 
 
K K 一聽,立即跑到雨裡說: 「現在,我已經在雨中了,這下可以度我了吧。
 
「你在雨中,我也在雨中。你被雨淋,是因為你沒有帶傘;我沒被雨淋;是因為我有傘。

 
 可見,是傘度我,你沒有傘, 應該去找傘,而 不是找我。」 說完,觀音菩薩就消失了。

 
過了一段時間,K K 遇到了困難,便到寺廟中去求觀音菩



K K 走進寺廟,見一個正在求觀音菩薩的人,竟然跟觀音菩薩長得一模一樣, 便問:

 
「您是觀音菩薩嗎?」

 
「我正是觀音菩薩。」那人回答說。 
 
K K 更感到驚奇了: 「既然您是觀音菩薩,那為什麼還要拜自己呢?」

 
觀音觀音微微一笑:「跟你一樣,我也遇到了難事, 但我知道,求人不如求自己。」......K K 祝福你... 

電音大悲咒

   

嗡嘛呢唄咩吽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keking&aid=160996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2/12 10:41

這篇文很有意思...

自己才是自己的領航者...


K. K. Taiwan(likeking) 於 2008-02-14 20:26 回覆:
感恩你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