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讓人流淚的手機號碼
2008/02/12 08:45:49瀏覽779|回應3|推薦5

....

讓人流淚的手機號碼 ....



一天,我正走在路上,

手機響了,

話筒裡是個稚嫩的

小女孩的聲音:

『爸爸,

你快回來吧,

憑直覺,

我知道又是個打錯的電話,

或是詐騙之類的電話....

因為我沒有這麼小的女兒,

只有二個小孩。

但都已經很大了....

這年頭發生此類事情.

也實在是不足為奇。

我沒好氣的說了聲:

『小朋友..你打錯囉!』

便掛斷了電話。



接下來幾天裡,

這個電話竟時不時地打過來,

攪得我非常心煩,

有時態度粗暴的回絕,

有時乾脆就不接了。



那一天,

這個電話又一次次打來,

與往常不同的是,

在我始終未接的情況下,

那邊一直在堅持不懈的

撥打著。

我終於耐住性子

開始接聽,

還是那個小女孩

有氣無力的聲音:



『爸.....爸......,

你快回來吧...,

媽媽說這個電話沒打錯,

這是你的手機號碼啊,

爸......爸...

我..................................

真.........................

的..................

好...........

痛........

喔........

媽媽說你工作忙,

天天都是她一個人

在照顧我,

都累壞了,

爸...爸...

我知道你很辛苦,

爸...爸...

如果你來不了,

就來不及囉..

那....你就在電話裡

再親妞妞一次好嗎?』

孩子天真的要求

不容我拒絕,

我對著話筒響響地..

吻了幾下...,

就聽到小女孩...

那邊

斷...

斷.....

續......

續........

的...

聲...

音:

謝...

謝……

爸............

爸...............

.

.

.

.

好.....

……

高...

興......

.

.

.

.

.

.

.

.

.

.

……』

就在我逐漸對

這個打錯的電話

生興趣時,

試著打了這個陌生的號碼

但是接電話的.....

卻不是那位小女孩.....

是一個低沉的女聲:



『對不起,先生,

這段日子一定給您

添了不少麻煩,

我實在對不起!

我打算處理完事情後

就給您打電話道歉的,

唉..........

這孩子的命很苦,

生下來不久就得了骨癌,

且她的爸爸不久前

又……

被一場車禍奪去了生命,

我實在不敢把這個消息告訴她,

每天的化療,

時時的疼痛,

已經把孩子折磨得夠可憐的了。

當疼痛最讓她難以忍受的時候,

她嘴裡總是呼喊著

以前經常鼓勵

她要堅強的爸爸,

我實在不忍心

看孩子這樣,

那天就隨便編了個

手機號碼…….......

就是您的號碼.....』



『那孩子現在怎麼樣了?』

我迫不及待地追問。



『妞妞...她....已經走了......,

您當時一定是在電話裡吻了她,

因為她是微笑著走的,

臨走時小手裡還緊緊

攥著那個能聽到

「爸爸」聲音的手機……』


.....

.......

...........

................

........................

.................................

.............................................


不知什麼時候.......,

我的眼前...

已模糊一片……

那客倌您呢 ? ? ?

讓我們共同祝福這小天使吧...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keking&aid=1609855

 回應文章

妙音
福德正神與大樹所表之法義
2008/02/17 01:00

贈KK~不解失傳之迷

妙音親撰~

福德正神與大樹所表之法義 

K. K. Taiwan(likeking) 於 2008-02-18 13:47 回覆:
歡迎光臨..... 常來看看我ㄉ文章喔.... .......台灣加油....

116
祝福
2008/02/16 17:08

天下真有這種事ㄛ!

只有祝福這小女孩囉。

K. K. Taiwan(likeking) 於 2008-02-18 13:47 回覆:
歡迎光臨..... 常來看看我ㄉ文章喔.... .......台灣加油....

黃郁棋(灰狼)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2/12 09:12
這是真的還是假的,看完後,整個心都繃緊了起來,酸酸的
K. K. Taiwan(likeking) 於 2008-02-16 16:38 回覆:
算你有點人性....哈哈哈哈...偶...偶...哭濕3條被單..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