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額幸福
2014/05/01 11:31:23瀏覽506|回應2|推薦25

中華副刊 日期:20140426
<日日是好日>小額幸福   若莘


 報社來一張扣繳憑單,上面數據寫著去年的稿費所得。
 去年暮春時節,適巧幾筆稿費陸續進帳,款待家人在一家西餐廳嗑牛排。請客的人趾高氣昂、意氣風發,席間親子不免口沫橫飛,許下幾則天馬行空的心願,互為切磋砥礪,也彼此「漏氣求進步」。之後過了暑假,兒子進到縣城高中的數理資優班,女兒開始教育學程實習,結束公費生涯的大學課業,我則匆匆退出職場而潛心於進修。一家人的人生階段起伏轉折中,惟獨夫婿堅如磐石,承擔起奔忙親人的生活起居指揮調度中心。
 時序的巨輪又來到春末,教育學程實習完畢並復學研究所課業的女兒 line我,她想用人生第一次兼課的鐘點費宴請家人,接著是小兒參加小說徵文比賽得獎,曾經七嘴八舌給意見的家人都對那筆獎金見者有份。於是,春暖花開的二三月天,我們把自己妝點得花枝招展,吱吱喳喳地飛躍於印度、日本料理店。就在我們吃吃喝喝的歡聚中,又得知學校家長會頒給成績優秀的孩子獎學金,兒子得以免繳註冊費……
 我們找名目犒賞自己,何其有幸,參與彼此人生中的第一次,多美好的回憶呀!拿小額稿費買書、買衣服,是一種儉樸的幸福;家有享受公費即將任教的孩子,引我們知足感恩;而角落裡勤於搖筆桿虛擬人生的小子,會再帶來另一波的驚喜嗎?啊!生活中的小恩小惠接連不斷,我不敢多做奢求了,只想安安份份的守著,恰如嚼菜根般的日子,多麼有滋有味。這張扣繳憑單記錄著我的小額幸福,簡單又樸素。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jue15&aid=12960674

 回應文章

犀利呼啦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問侯
2014/05/01 12:24

您的相機都不用了嗎?

將副刊拍照放在下方也可以

犀利目前過著平凡的日子

熟悉的工作簡單的生活

還有小額的幸福.....三太子開心

若莘(lijue15) 於 2014-05-01 12:30 回覆:

犀利好

近來功課繁重,許久沒拿相機,也沒空整理照片

手機拍照方便,偏偏電腦讀不到它

綁手綁腳的,真想槌電腦

 

謝謝犀利

 


若莘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01 11:37

華副的電子排版,讓我覺得很美,既簡單又樸素

於是,將它直接複製貼上,感到很開心

卻不知道如何連結,似乎有點沮喪

也僅能暫且如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