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凌雲
2012/10/03 23:56:53瀏覽1339|回應20|推薦166

不久前路經空軍基地,忽然一陣音爆撕裂天空,趕緊拿出相機找目標。


在空中快速飛行的,是每年台灣軍購都會提出的「F-16C」戰隼式戰鬥機(美國政府只在 1992 年批准 F-16A 單座一百廿架、以及 F-16B 雙座卅架,是美國境外第六大的戰隼機隊)。震撼人心的引擎聲,也喚起了捕光塵封的「舊夢」。


或許是長年看卡通的關係,在捕光還是個呆呆的小學中年級學生時,開始對軍事科技感興趣(不知道大家還記不記得《無敵鐵金鋼》的「科貝博士」和《科學小飛俠》的「南宮博士」?)。由於現實生活中幾乎沒有出現卡通中的戰鬥機器,捕光的興趣逐漸從「鐵金鋼」與「鳳凰號」轉向實際的軍事設備,其中以戰鬥機最吸引捕光。


相對於台灣當時的主力戰機「F-104」和「F-5E」,美國的「F-14」、「F-15」、「F-16」、「F-18」顯得先進而精良。其中捕光對「F-16」戰隼式戰鬥機情有獨衷,主要是因為從軍事雜誌中得知,「F-16」比起其它大型戰機顯得輕巧靈活、配備全世界首用的「線傳飛控」系統以及更符合人體工學的設計、並在實戰中取得壓倒性的戰果(大部份在中東地區)。捕光的夢想因此從「當總統」下修至「當戰機飛行員」,那時的判斷是:後者比前者帥氣多了。


除了好幾本有先進戰機特別報導的軍事雜誌之外,捕光曾經特別央求媽媽買了一大盒「F-16C」的模型,用強力接著劑小心翼翼黏了好幾個星期後,還煞有其事地加購特殊顏料上色(記得為了求真,一共買了三種灰色、加上黑色、白色以及銀色塗料,一再追加預算,應該讓捕光媽覺得困擾不已)。這個「舊夢」很快就隨著捕光升國中後戴了眼鏡而褪色,所以捕光並沒有真正為這個夢想付出太多的努力;而當初組的戰機模型,也隨著玩太兇而遭受不可逆的損害,幾次搬家後再也不復見。然而捕光還是很慶幸曾經有過這樣的夢想,得以親見戰鬥部隊的飛行展示,也彷彿看到當時自己的模型與熱情又一次在天際遨翔。


分享幾張當天「F-16C」在「高G迴轉」時、襟翼拉出兩條水氣的照片。由於距離太遠、追焦不易,所以又小又糊;請看倌們透過自備的「心靈濾鏡」,還原臨場的震撼感~~~









基地附近停車場「小心戰機」的警示標誌,即是「F-16」戰隼式戰鬥機的俯視圖。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維基百科‧F-16戰隼戰鬥機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ghtsnshadows&aid=691458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牛仔3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壯志
2012/10/13 00:12

錯過兩次在新竹場的飛機秀

每每塞爆了快速道的車"容量"

下一回,認真考慮去秀場被"轟~~~"個過癮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壯志凌雲
2012/10/09 06:23

以前不少男生有凌雲壯志,不過體格能過關的不多

唸高中時,學校在軍機航道下。每天巡航台灣海峽,起降都要經過我們上空,老師講課必須停下幾分鐘,那些飛機大概就是F104吧。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雷鳥二號
2012/10/07 14:05

再來一貼

雷鳥二號英姿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匆匆20年
2012/10/06 23:18

這150架F-16A/B真是拜老布希欲競選連任的權宜之計所賜

當年此令一出  只見飛機製造廠員工因暫能免除關廠失業而歡騰不已

 

 


米羅 Ami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飛翔
2012/10/06 12:05
飛翔 不只是男孩的夢想 那種凌雲御風的鐵翼機群 也是每個人逐夢的

山楓 @ 薪火相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戰鬥機
2012/10/06 05:32
那捕光一定會很喜歡我的這個小鎮。它是發明飛機的萊特兄弟的故鄉,也是美國第二大空軍基地所在。據說基地有個地下室,專放外星人喔 ^_^。還有,美國只要一有戰事,我們這兒就運輸機、戰鬥機起起落落的。兒子小時候也酷愛戰鬥機,和捕光有一樣的夢想,我們家還有許多他所收集的模型戰鬥機哩!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機密
2012/10/05 10:43
這算不算泄露國防機密?呵呵。

止不住的怦然心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同樣搞飛機
2012/10/05 09:05
我現在每天唱造飛機
桐花烙森情
雜沓小腳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和平的天際 帥氣的飛行
2012/10/04 22:29
捕光喜歡戰鬥機 且想當戰鬥飛行員的夢想  最後竟凌駕過當總統  因為 它看起來帥氣多了
不過  這個舊夢卻隨著上了國中後  戴了眼鏡而褪了顏色....
捕光此回 分享我們你的愛好  隨著你的文字懷想起南宮博士 會心了好幾笑

捕光拍下那萬分之一秒的觸動   回想舊夢與不復存在的模型   是的 飛行的愉悅  戰鬥機的樣貌  令人振奮心動   如同鷹般帥氣
然而  如此的震憾  卻不能它們付諸同於劉伯父詩文裡的情景  "先前的鳥怪  再次飛臨  結隊成羣  讓夏日的天空  失色黯沈......."
原本單純的"鳥"  在經歷過戰事的向田邦子與劉伯父眼中 幻化成"鳥怪"般的讓人厭恨 多麼的悵然
能這樣看著戰鬥機瀟灑 震憾的飛翔   卻無關戰事的當下  的確是最高的幸福!
也感謝捕光戰機的介紹  敝人我正以"心靈濾鏡"  還原臨場震憾之中....









瘦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凌雲御風去
2012/10/04 22:20

.....

這畫面讓我想起空軍軍歌 ....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